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技术之高浓度的氮氨废水 你是怎么处理的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龙山水2017/9/15 8:53:5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氨氮废水 废水处理 工业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之前,小七给大家写过很多处理废水的工艺。可是氨氮废水的处理工艺你知道吗?今天,小七给大家整理一些处理氨氮废水的工艺。

氨氮废水有什么危害?什么是离子交换法处理氨氮废水?怎么用吸附法处理氨氮废水?你知道化学沉淀法怎么处理氨氮废水?A/O法与A2/O法处理氨氮废水有什么不同?

氨氮废水

随着工农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含氮化合物废水的排放量急剧增加,已经成为环境的主要污染源而备受关注。

氨氮是水体富营养化和环境污染的一种重要污染物质。氨氮进入水体,可导致水体缺氧滋生有害水生物迫害水体环境,因为食物链的关系,最后直接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大量的氨氮废水排入江河湖海给工业废水的处理带来了困难,在用氯消毒时,氨氮就会与氯气作用生成氯胺,明确降低氯的消费速率,大大增加了氯的需要量。氨转化为硝酸、硝酸盐进一步转化为亚硝酸铵具有严重的三致作用,直接影响人类健康。

保护水资源,防止水体污染,寻找高效清洁的氨氮废水处理方法迫在眉睫。

目前,氨氮废水的处理方法可以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生物法这三类。

物理法

物理法是利用物理作用来分离废水中呈悬浮状态的污染物质,在处理过程中不改变污染物的化学性质的一种方法。

氨氮废水

吸附法

M.Rozic研究用沸石和陶土除去水中的氨氮,目的是用陶土和沸石除去水溶液中NH4+-N形式的离子氨,用酸或碱改性后的天然陶土来进行研究。当NH4+-N浓度达到100mg/L时,沸石的NH4+-N去除率达到最大61.1%(wt),随着NH4+-N浓度的增加,去除率快速下降,这是由于陶土与沸石的吸附能力有限。

氨氮废水

事实表明,当NH4+-N低于100mg/L时,去除率可超过60%。而且湿的胶状陶土的氨氮吸附效率更高,酸改性后的陶土的氨氮去除效率降低。

氨氮废水

吸附法与其他方法联合成为组合工艺,提高了脱氮效率。B.Gisvoold在生物滤器硝化过程中,利用装有沸石和膨润土组合滤料的生物硝化滤器(FilotraliteZL)做了长期实验,这种滤器通过硝化和离子交换联合去除生活污水里的氨。

氨氮废水

沸石吸附法在美国、日本已经成功地实现工业化。

延伸阅读:

一种CANON工艺处理低氨氮废水的新模式

电催化氧化法处理含氨氮废水及工艺设计方案

高浓度氨氮废水以及低浓度氨氮废水处理工艺对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