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固废法修订草案

固废法修订草案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固废法修订草案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固废法修订草案最新动态。了解固废法修订草案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固废法修订草案”相关结果43个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9-29 09:43:14

三、修订草案的主要内容《条例》共七章62条,修订草案共八章57条,增设“源头减量”一章,删除了与固废法重复的部分内容,修改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五个方面:(一)厘清政府和部门职责,充分体现总书记指示精神及上位法要求

类别: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2020-09-02 09:28:19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大会审议。...修订草案规定,“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实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结合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差别化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并在充分征求公众意见后公布”。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8-26 09:37:17

二、提出意见的方式: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100号安徽省司法厅立法三处(邮政编码230031),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固废法实施办法”。...,扩大立法的公众参与,现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全文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期望社会公众积极发表修改意见和建议。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法制日报2020-04-27 08:59:04

对于社会公众关心的内容,修订草案三审稿作了有针对性地修改。...在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费应当专项使用,不得挪作他用;快递、外卖等企业应当向主管部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回收情况……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三审稿(以下简称修订草案三审稿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光明日报2020-04-27 08:22:45

4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三审稿。

类别:来源:新华网2020-04-24 10:58:53

对于即将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岳仲明介绍,草案一是强化动物防疫责任。明确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二是完善动物防疫管理相关制度。...据岳仲明介绍,本次会议将审议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三审稿,主要修改包括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特别是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过程中医疗废物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防治措施和有关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方面的规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将审议<mark>固废法</mark><mark>修订草案</mark>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新华网2020-04-19 08:51:48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生物安全法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的议案

类别:环卫设备来源:解析投资2020-03-11 09:42:19

近期垃圾分类热度大热,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一方面国家领导人从国家高度表态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另一方面,当前固废法修订草案在国常会获得通过,其中就包含了垃圾分类立法内容,可见垃圾分类政策高度不断提升

类别:来源:大岳咨询2020-02-27 17:13:31

2、固废法修订2019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此次固废法修订草案进行二次审议。

类别:来源:投资快报2020-02-21 16:44:36

垃圾收费拟入固废法:2018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中明确生产者付费原则并赋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进行垃圾收费的权利。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科城环境研究院2020-01-09 16:56:17

企业固体废物管理方面,固废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进一步强化了产生者的主体责任,并提出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的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1-03 16:32:41

摘要:2019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并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修订力度之大,值得充分肯定。...经过较长时间的准备,2019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并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进行了初次审议。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9-12-29 11:33:23

详情如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征求意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审议。...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审议。中国人大网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

类别:来源:格隆汇2019-12-24 08:39:51

整体而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有利于促进城市固体废物的充分利用及处置,行业上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相关个股或将受益。...近期以来,垃圾分类一直被热炒,据中国之声消息,12月23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增加诸多规定,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明确分类原则。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人大2019-12-23 13:19:28

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此前,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已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初次审议。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9-12-23 09:29:35

12月23-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将对此次固废法修订草案进行审议。此次修订亮点有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拟入法、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再加强、用重典治理环境违法行为等。...,固废法时隔15年迎来“大修”。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新华网2019-12-17 08:27:13

延伸阅读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开固废法修订草案:固废不需环境局验收...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森林法修订草案、社区矫正法草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审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的议案

类别: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09-19 08:57:14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路线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垃圾分类已纳入《固废法》征求意见,处罚制度已有部分城市展开。...2018年7月生态环境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增设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等,并对具体罚则进行了修订。

类别: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09-05 10:12:13

2018年7月发布的固废法修订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产生者付费”原则,建立差别化的生活垃圾排放收费制度;2019年6月固废法修订草案获国常会审议通过;垃圾排放收费入法预计将提升征收的规范性和征收比例,激励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前端分类丢弃和减量化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8-06 11:41:44

6月25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首次请提大会审议。此次固废法大修将垃圾分类写入法律,并强调加快建立垃圾分类全产业链处理系统。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7-31 08:38:04

6月25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首次请提大会审议。此次固废法大修将垃圾分类写入法律,并强调加快建立垃圾分类全产业链处理系统。

类别:综合来源:上观新闻2019-07-30 10:44:14

固废法修订草案提请人大审议,法律约束保障政策执行2019年6月,住建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废塑料新观察2019-07-29 10:27:37

02《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简称《固废法》)公布,又一轮征求意见中。《固废法》对再生资源回收到底有多重视?...从《固废法》最新发布的修订草案中可以看出,“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从一节升格为专门一章进行规定,并明确提出,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人大网2019-07-06 16:53:34

日前,中国人大网公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同时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的说明。...详情如下: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

固危废处理6大误区 避免100万元罚款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危废技术联盟2019-07-03 10:35:34

新《固废法》修订内容《固废法修订草案共六章102条,其中修改50条(不包括仅修改“环境保护”为“生态环境”的条款),新增14条,删除4条。...《固废法修订草案涉及罚款的主要变更点七、促进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扩大法定要求开展信息发布的城市范围,增加对企业信息公开的要求,填补现行法对企业信息公开法律规定的空白。

类别: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9-07-03 08:31:43

此次固废法大修重点内容有:增设垃圾分类制度,根据产生者付费原则实施差别化垃圾收费制度,固废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强调废物产生者的主体责任,增加餐厨垃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2019年6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

类别:来源:每经网2019-07-02 08:36:17

2019年6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审议。...相对于现行的固废法而言,草案在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方面做了非常大的调整,垃圾分类也被写入草案之中。草案第三十八条明确,国家强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9-06-26 09:24:15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灿发表示,原来固废法制定阶段,生活垃圾主要作为一种影响市容环境的因素,由环卫部门管理。...此次提请审议的修订草案有哪些亮点?将对我国的固废管理产生哪些影响?

创投看上“垃圾分类” 环保行业“钱景”乐观

类别:来源:金氪2019-06-15 13:00:00

6月5日,国常会通过固废法修订草案,垃圾分类写入其中。之后,住建部等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垃圾分类工作时间表出台,上海将在7月全面开始试点。

垃圾分类观察系列之一:政策密集出台 垃圾分类推进超预期

类别:来源:强推环保2019-06-14 09:49:55

摘要:近期垃圾分类政策密集出台,主席表态+国常会修订《固废法》+部委制定时间表,政策表态明确。1)近日习主席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2)6月5日,国常会通过固废法修订草案,垃圾分类写入其中。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