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矿山治理保证金”相关结果10

来源:三秦都市报2021-02-08

全面完成矿山保证金核算返还工作,有效减轻矿山企业负担,盘活了沉睡资金,提升了区域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同步助推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矿山治理坚持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矿山统筹治理,坚持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坚持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宜荒则荒。

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退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1-28

责任单位:若羌县人民政府、州国土资源局配合单位:州环保局、林业局、水利局、审计局完成时间:2018年1月之前(三)矿山治理分类处置1....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或未能通过退出矿山环境生态恢复治理验收工作的,不退还采矿权人的地环保证金等相关费用,不退还采矿权人的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等相关费用。2.

来源:日照国土2017-11-24

三是有资质矿山治理情形。对符合矿产资源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有矿业权设置的8处有废弃矿坑的区域,按照治理需要,重新设立采矿权,依法进行招拍挂,从严控制开采规模标准。...对17处2017年10月10日以前未按规定依法缴纳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的矿山企业,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不缴存的依法处罚,不受理其采矿权变更延续申请。二是整合矿山规模1.

来源:国土资源部2017-02-07

进一步完善广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制度,将国土资源部和自治区发证矿山的保证金收取权限下放到矿山属地市级财政部门,减轻企业负担,调整保证金核算方式,支持企业边生产、边恢复。

来源:经济日报2016-08-02

近年来,矿产市场的不景气也给矿山治理带来了新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办矿产证需要先交治理环境保证金,但有些人交了保证金就没想着要回来,因为低水平滥采后治理的费用要高得多。

来源:中国矿业报2016-04-20

无序开矿生态环境破坏严重近日,记者对红古区窑街复兴煤矿等4处废弃矿山治理进行了调研采访。...阳春三月,记者走进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复兴煤矿等4处矿山治理工程项目现场,这里曾经因为开采而留下的千疮百孔的山头,采山之痛、污染之源,正逐渐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被绿油油的植被所覆盖,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

来源:论文网2015-08-31

2.4 修复后系统的监测建立健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监测网是矿山治理不可或缺的方法,在完成布置监测网的同时,联系当地群众做好群测群防工作。...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实现资源开发和环境协调发展的道路,需要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制定、完善矿山环境保护法规;理顺矿山环境管理体系;建立矿山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实行矿山环境恢复保证金制度;实施矿山环境许可证制度

来源:煤文化2015-07-30

赵宴滨认为,新《环保法》出台后,对矿山治理的力度加大,应从法律角度或政府角度对收缴不上来的企业进行处罚,才能将这项制度落到实处。...保证金收缴:杜绝说情黑龙江省建立了矿山地质环境的准入制度,实施了矿山土地复垦方案、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方案的编制和恢复保证金的缴存制度,并签订了承诺书。

来源:中国矿业报2015-07-01

赵宴滨认为,新环保法出台后,对矿山治理的力度加大,应从法律角度或政府角度对收缴不上来的企业进行处罚,才能将这项制度落到实处。...保证金收缴:杜绝说情黑龙江省建立了矿山地质环境的准入制度,实施了矿山土地复垦方案、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方案的编制和恢复保证金的缴存制度,并签订了承诺书。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5-06-01

,废弃矿山治理难度很大。...历史欠账多废弃矿山治理是难点记者了解到,由于历史上规范不严、管理不善及私挖乱采严重,尤其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中政策性关闭了一批矿山等原因,河北形成大量责任主体灭失的无主废弃矿山需要治理,由于治理费用高、地方财政紧张等原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