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跨省流域污染

跨省流域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跨省流域污染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跨省流域污染最新动态。了解跨省流域污染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跨省流域污染”相关结果5个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5-06 09:52:05

借鉴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和制度,建立上下游水环境保护奖惩机制,解决跨省流域污染责任认定、损害赔偿问题,变“分段治水”为“全域治水”。二是加强流域研判预警,做好跨省突发水污染应对准备。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1-21 16:01:00

造成跨省流域污染的,上下游应制定联合应急监测方案并组织实施,明确采样断面、时间与频次,统一监测指标与分析方法,及时共享数据信息。六、协同污染处置。...下游流域水质出现异常,可能存在跨省流域污染因素时,下游地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及时向上游相邻地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情况,并同时报告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生态资本论2017-12-20 16:48:58

新安江跨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初步成功,激起破解江河跨流域污染这个多年难题的希望, 也为目前正在进行的东江、滦河、渭河、汀江韩江、九洲江等江河的跨流域生态补偿趟出一条道路。...1、听谁的跨省江河有许多,但跨省流域生态补偿实践寥寥。有人形容新安江跨流域补偿的试点工作是摸着石头趟过了两条河。从2012年首次补偿试点,到2017年第二轮收官,六年间,皖浙两地没少打嘴皮子。

告别上游排污下游“买单” 细说六大流域生态补偿方案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中国水网2017-10-20 10:29:09

近年来,跨行政区域的流域污染纠纷时有发生。其根源在于流域上下游之间环保责任的不对等,容易出现上游排污,下游买单的现象,如何破解跨行政区域的流域环境问题,成为了多年来一直在探索的难题。...延伸阅读: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拒绝180个污染项目 设20亿绿色发展基金流域治理ppp项目三大制约因素 见招拆招!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9-29 10:06:05

8月19日,为检验两小时应急圈的快速反应和支援能力,防范跨省界河流突发环境事件,在贺州市信都镇开展了以地表水重金属污染为主题的联合应急监测演练。...为共同防范跨省界重大污染事件,继与广东省签订跨省区流域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之后,又与湖南、云南签订了相关协议,并举行了滇桂两省区跨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合桌面推演。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