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正文

金秋十月 合同能源管理再“发力”

2014-10-22 15:2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减排EM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加大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重点节能工程,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和产品。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

入秋以来,我国雾霾情况严重,督促各地节能减排,下面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带你浏览全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进展:

浙江杭州首个合同能源管理示范区建立

浙江杭州市是全国首批节能减排示范城市。杭州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节约电力电量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竭力为全社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工作贡献企业应有力量。2014年杭州公司共开展能效小组活动24次,培训用户电气负责人87人次,促成合同能源管理项目5个,节约电量574.1万千瓦时。同时,该公司全力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新模式,邀请浙江省节能服务公司技术人员作为技术顾问,为辖区企业带来第一手节能讯息,并通过交流,实现用户节能项目早知道、早开发、早引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实施14个合同管理项目,节约电量1860.98万千瓦时。

盾安环境继续合同能源管理事业

盾安环境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继续调整可能性较大,由于去年剥离光伏业务等相关资产,投资收益较大,开始逐步调整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结构,工程确认收入占比下降,全年节能业务收入仅4.63亿元,2014年将继续深化调整节能业务。

吉林通化供热引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吉林通化市区供热工程完美收官,改造后将使调峰热源具备32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引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通过与山西三水冷热能源投资公司合作,对能源管理系统及热源、管网系统进行优化节能改造,目前85座换热站的设备改造已全部完成。根据新建楼房供热入网需要,新建丽景三期1号、瑞江豪庭、红星美凯龙、合兴苑、水岸蓝山、碧水豪庭、保利罗兰7座换热站及配套一次网。调峰热源厂燃煤储备工作按计划推进,开栓供热前储备量已达4.5万吨,完成既定总量的90%。

浙江桐庐公司提前完成年度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指标

国网浙江桐庐县供电公司成功促成了桐庐县中医院和浙江正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桐庐县中医院新建大楼节能灯具建设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合同。桐庐县中医院项目是目前桐庐范围内的最大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根据测算,该企业全年需照明工作4380小时以上,预计年可实现节约电量120万千瓦时。至此,国网浙江桐庐县供电公司100%完成2014年节能项目指标。

合同能源管理的推行会影响八个重点高耗能行业,包括钢铁、水泥、冶金、焦炭、电石、煤炭、玻璃、电力行业。

合同能源管理的优势:

1、节能效率高项目的节能率一般在10%-40%,最高可达50%以上。

2、客户零投资全部设计、审计、融资、采购、施工监测等均由EMC公司负责,不需要客户投资。

3、节能有保证EMC公司可以向用户承诺节能量,保证客户可以马上实现能源成本下降。

4、投资回收短项目投资额较大,投资回收期短,从已经实施的项目来看回收期平均为1-3年。

5、节能更专业EMC公司提供能源诊断、改善方案评估、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监造管理、资金与财务计划等全面性服务,全面负责能源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EM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