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山东:脱硫脱硝也很“强”

2014-10-24 16: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脱硝脱硝催化剂脱硝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提出了2017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计划,总体来看,山东完成既定目标难度不大,但如何尽早缓解资源环境压力,减少雾霾等环境污染,是摆在山东人民幸福度不断提高道路上的重要难题,环境污染成了全面小康的“拦路虎”。山东作为燃煤大省,燃煤污染是山东大气污染的“祸首”,而当下采暖季即将到来,山东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10月14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官网了解到,《山东省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已正式下发。《方案》指出,到2015年年底分别新增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减排能力3.5万吨、23万吨以上。完善和落实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政策,扩大覆盖面。山东省的脱硫脱硝是大家经常耳闻的,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了解到,最近的两个“第一”更是提升了山东省的行业内地位。

强省远近闻名:

9月12日,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山东省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效无毒脱硫脱硝催化剂,有望助推烟气超低排放技术迈上新台阶。山东天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个”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高效无毒SCR催化剂的环保企业,新型催化剂采用稀土为主要活性组分,具有无毒、高效,活性降低后可再生利用,无二次污染,不需要进行危废处理。

9月25日,山东省质监局发布了山东省地方标准《山东省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催化剂技术要求》,该标准是由山东省环保厅和山东省质检局在2013年10月提出,由京运通全资子公司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起草。通过分析了山东省氮氧化物大气污染物排放现状与趋势,该标准是我国发布的“第一个”关于脱硝催化剂的地方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脱硝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