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电投平东热电#6机组脱硝系统通过168小时试运

2014-12-15 14:55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关键词:脱硝EPC中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下午18时,中电投平东热电#6机组脱硝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试运行,试运期内机组各项性能指标良好,标志着该公司脱硝改造重大环保技改工程圆满完工。

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6机组脱硝改造任务,该公司自项目启动以来,紧锣密鼓的进行了机组脱硝改造前性能试验,编制改造可研报告、谈判文件等准备工作,改造项目招标、上报技术协议,确定改造厂家,EPC总承包谈判、合同签订、设计图纸会审等工作提前完成,2014年7月12日,土建外围工程开工,脱硝改造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本次改造主要由脱硝本体部分改造、公用尿素区及空压机组改造、空预器改造、引风机增压风机一体改造组成,采用先进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技术。自2014年9月15日脱硝本体设备施工以来,为确保工程按期投产,在工期管理上,该公司及时和设计方、施工方、供货方协调沟通,抢抓时间,倒排工期、严控节点,项目进展顺利;在安全管理上,由于高空作业、交叉作业多,作业点多面广,外来施工人员繁杂,安全监管难度大,该公司与各参建单位齐抓共管,加大安全宣教力度、严格监督考核,期间未发生人身和设备不安全情况,实现了“零事故”目标;在质量管理上,该公司坚持把握源头,逐级负责,充分发挥各级质检人员监督作用,狠抓质量全过程管理,严格把关,每周召开三次项目协调会,对不符合设计、技术标准规范、合同要求的返回给施工单位要求整改,确保了项目安全、质量、进度、费用各环节的可控在控。

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改造优质高效圆满完成,喷氨试投一次成功,在脱硝系统168小时连续试运行期间,#6机组氮氧化物脱除率大于80%,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小于50 mg/Nm3,排放浓度达到了国家最新环保要求。

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进行CEMS比对监测、性能考核试验、竣工验收等工作,待系统通过环保检测,拿到脱硝验收批复文件后,即可申请脱硝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