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我国首套尿素催化水解制氨脱硝系统投入试运行

2014-12-25 13:13来源:大唐科技产业集团关键词:烟气脱硝SCR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国内首套尿素催化水解制氨系统于2014年12月23日在长春第二热电厂6号锅炉烟气脱硝改造现场一次性试车成功并投入试运行,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该套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尿素催化水解工艺,具有反应速度快、能耗水平低、没有副产物影响脱硝系统的可靠运行等优点,是当前烟气脱硝行业中最先进的制氨技术,有望快速推动国内脱硝行业制氨技术的更新换代。

长春第二热电厂6号锅炉配套装机容量20万千瓦,本次脱硝改造采用SCR工艺,脱硝系统入口氮氧化物含量400毫克/立方米,设计脱硝效率大于80%。配套尿素催化水解制氨系统采用电厂低品质蒸汽作为加热热源,蒸汽加热量采取自动控制,能耗水平比采用传统热解工艺节约60%以上,水解系统可以实现每分钟产氨量最大提高12%,远高于一般水解技术。该系统可以实现制氨量的自动调节,满足脱硝系统全负荷调节的氨耗量需求。和采用热解技术相比,采用尿素催化水解技术,可以实现一套制氨装置同时满足多台锅炉烟气脱硝需求,达到降低环保设备投资的目的。

该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重点科技示范项目,此次整套系统顺利进入试运行,对下一步尽快开展大规模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