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评估中心赴江苏省开展脱硝催化剂再生污染控制技术调研

2015-02-09 09: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硝催化剂脱硝催化剂再生龙净科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获悉:为保证《脱硝催化剂再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课题的顺利实施,2015年1月12日至15日,评估中心组织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浙江大学等课题组相关成员赴江苏省对龙净科杰催化剂再生有限公司、江苏龙源催化剂有限公司等典型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催化剂再生企业的生产车间、移动式现场再生设备、主要工艺流程及污染物控制措施、再生性能检测装置,重点了解了各工序原理、适用条件、操作规程以及再生工艺过程中“三废”处理等情况。与相关技术人员就废烟气催化剂再生过程中的污染物控制及固体废物处置措施、催化剂性能检测指标与方法、脱硝催化剂再生行业面临的环保形势和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认为:推动脱硝催化剂再生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确保电厂脱硝系统的经济稳定运行;严格监管废烟气脱硝催化剂可避免其处置不当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鉴于目前对失活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方式,运输、贮存、再生、处置过程中污染防治措施、再生性能检测方法等方面缺乏统一认知,亟须制定相应的规范以促进脱硝催化剂再生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调研,课题组系统梳理了废旧脱硝催化剂再生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深入了解了相关污染物控制措施及治理关键环节,为推动课题研究工作扎实、稳步进行,促进火电行业脱硝催化剂再生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再生查看更多>龙净科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