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2014中国国土资源公报》

2015-04-27 11: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国土资源国土资源公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发布《2014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全文如下:

概述

2014年,国土资源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职责定位,全面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工作大局,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服务经济社会成效明显。

-全面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保护基础。

-颁布实施《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入新阶段。

-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开局良好。

-国务院颁布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统一登记取得重要进展。

-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二阶段取得新成果,立足国内能源资源保障程度增强。

-加大执法督察力度,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

-海洋事业稳步发展,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取得新进展。

-地理国情普查顺利推进,保障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

一、土地资源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完成全国耕地质量等级评定成果更新,努力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保护基础。主动参与宏观调控,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用地,加强重点城市地价监测,土地市场总体平稳运行。

土地利用现状

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农用地64616.84万公顷,其中耕地13516.34万公顷(20.27亿亩),林地25325.39万公顷,牧草地21951.39万公顷;建设用地3745.64万公顷,其中城镇村及工矿用地3060.73万公顷。

图1-1:2013年全国土地利用现状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国土资源查看更多>国土资源公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