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福建三明95%村庄垃圾3年内得到有效处理

2015-07-10 18:09来源:中国建设报作者:蔡希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完善城乡生活垃圾保洁、收运、处置、保障、监管体系,所有乡镇和95%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这是福建省三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近日制订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明确的。

根据行动计划,2015年,三明市完成县、市城乡环卫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或修编;市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入使用,城市环境卫生监控信息系统投入使用;完成86个乡镇生活垃圾治理任务;农村垃圾基本得到有效处理,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建立。2016年,90%以上乡镇和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健全。2017年,所有乡镇和95%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此外,行动计划还明确了工作重点:编制城乡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垃圾处理厂和环卫监控系统,并健全农村垃圾收运体系。推广“户清扫(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建立“户有垃圾分类桶、组有收集池、村有回收点、镇有转运站”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网络,力争做到“县统筹镇、镇统筹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