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新修订版全文

2015-10-08 14: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环评机构环境影响报告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维护环境影响评价行业秩序,新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已经公布,具体内容如下: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令

第36号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已于2015年4月2日由环境保护部部务会议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26号)同时废止。

2015年9月28日

附件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

目录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环评机构的资质条件

第三章资质的申请与审查

第四章环评机构的管理

第五章环评机构的监督检查

第六章法律责任

第七章附则

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中的评价范围类别划分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提高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维护环境影响评价行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提供技术服务的机构,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向环境保护部申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以下简称资质),经审查合格,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以下简称资质证书)后,方可在资质证书规定的资质等级和评价范围内接受建设单位委托,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或者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应当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以下简称环评机构)编制。

延伸阅读:

【解读】新环评资质管理办法十大热点问题解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环评机构查看更多>环境影响报告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