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独家】近期环保项目(9.28-10.11)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2015-10-15 08: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在线监测装置余热发电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独家整理2015年9月28日至2015年10月11日近期环保项目,涉及脱硫脱硝、除灰除尘、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内容如下:

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批准)

在江苏如皋经济开发区西部新建3台75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2×12兆瓦抽背式热电联产机组及相关公辅工程。采用布袋除尘器+湿式电除尘,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采用低氮燃烧工艺,SNCR+SCR脱硝(氨水为脱硝剂),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按“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一水多用、分质处理”原则设计、建设项目给排水系统。本项目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在厂内回用,生活污水接入如皋恒发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本项目不得另设污水外排口;危险废物应委托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置。

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联产工程(2×350MW)(拟批准)

本工程拟建2×350MW超临界湿冷抽凝式供热机组,配2×1141t/h锅炉。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脱硫效率98.2%;布袋除尘器效率99.94%,超净脱硫除尘一体化装置除尘效率80%,总的除尘效率99.988%;预留湿式电除尘空间;采用低NOx燃烧技术,同步建设SCR脱硝,脱硝效率85%。

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镇区污水处理工程(拟批准)

新建1座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为0.3×104立方米/天,远期处理规模为1×104立方米/天);配套敷设污水管网6.775千米。处理后污水排放执行一级A标准,对格栅间、沉砂池、污泥处理间及水解、厌氧生化池等进行封闭,产生的恶臭气体经集气装置收集、再经有效装置处理,污水处理装置要采取防渗措施,确保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污染。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栅渣须分类收集,按有关规定妥善贮存及处置。冬季采用污水源热泵采暖系统,不得建设燃煤锅炉。

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双鹿污水处理工程(拟批准)

新建1座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为0.75×104立方米/天,远期处理规模为1.5×104立方米/天);3座污水提升泵站;配套敷设污水管网45.107千米及3#泵站至污水处理厂长输管网7.7千米。处理后污水排放执行一级A标准,对格栅间、污水提升泵房等进行封闭,产生的恶臭气体经集气装置收集、再经有效装置处理,污水处理装置要采取防渗措施,确保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污染,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栅渣须分类收集,按有关规定妥善贮存及处置,冬季采暖由长春热力有限公司供给,不得建设燃煤锅炉。

江西仙鹤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万吨白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拟批准)

在原有生产线的基础上建设一条40万吨新型干法白水泥生产线;建设一套装机功率为3.0MW的低温余热电站,生产各工序产生的粉尘采用选用了27台收尘装置,其中静电除尘器1台,其它26台为高效袋式除尘器;烧成窑头废气采用分级燃烧+SNCR脱硝技术+65m高排气筒+在线监测装置余热发电辅助生产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与经化粪池处理的生活污水一起经生化处理后达标外排。

湖南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余热利用高温蒸煮线项目(拟批准)

新建医废高温蒸煮车间、锅炉房和污水处理站,依托在建危废处置中心供水、供电和排水系统,并利用长沙危废中心焚烧系统余热锅炉产生的蒸汽对医疗废物进行高温蒸煮处理。

高温蒸煮废气经高温蒸汽处理锅自带的高效混合灭菌装置高温灭菌+喷淋冷凝吸收+高效过滤+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医废暂存库配套废气净化装置,暂存库废气经净化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站,优化废水处理工艺设计,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温蒸煮废水、消毒清洗废水、车间卫生废水等冲洗废水经集中收集;高温蒸煮毁形处理后医疗废物送入长沙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填埋,废活性炭和滤芯送在建工程焚烧车间焚烧处置,废水处理站污泥送在建工程稳定化/固化车间处理后进危废填埋场安全填埋。

延伸阅读:

【独家】一周环保项目(9.21-9.27)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独家】一周环保项目(9.14-9.20)涉及环评拟审批、批准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装置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