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化工污水处理中常用的八个水污染指标

2015-12-01 11:15来源:环保之家关键词:污水处理化工污水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污染指标是指衡量水体被污染程度的数值指示,也是控制好检测化工污水处理设备

运行状态的重要依据。其中,常用的水污染指标有八个:

1.TOD总需氧量:当有机物完全被氧化时,C、H、N、S分别被氧化为二氧化碳、水、一氧化氮、二氧化硫时所消耗的氧量。

2.TOC总有机碳:表示水中有机污染物的总含碳量,以碳含量表示。

3.SS悬浮物:水样过滤后,滤膜或滤纸上截留下来的物质。

4.BOD生化需氧量:表示在有饱和氧条件下,好氧微生物在20摄氏度,经一定天数降解每升水中有机物所消耗的游离氧的量。

5.COD化学需氧量:表示用强氧化剂把有机物氧化为水分子和二氧化碳分子所消耗的相当氧量。

6.PH:表示污水的酸碱度。

7.有毒物质:表示水中所含对生物有害物质的含量。

8.大肠杆菌数:指每升水中所含大肠杆菌的数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化工污水查看更多>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