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实例分析】大唐宝鸡1号机组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改造

2015-12-22 13:35来源:南京开拓环保关键词: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开拓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2月17日,南京开拓EPC总承包的大唐宝鸡1号机组(330MW)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环保厅验收。该项目的成功投运为国内电厂烟尘超低排放提供了新的思路。

项目试运期间,各项指标良好,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可靠。脱硫效率达到99%以上。吸收塔出口SO2浓度平均值为20mg/Nm3,颗粒物含量平均值为6mg/Nm3。远低于技术协议及重点区域火电厂减排标准,实现“超低排放”。项目采用南京开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工艺包和专利技术,在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系统的基础上,对FGD近零改造。本技术具有工期短、投资少、运行维护费用低等优点,高效除雾器相对于湿式电除尘其费用很低,另外系统塔内阻力比增设耦合装置要低,减轻了系统运行的负担。项目的顺利进行和验收得到了陕西省环保厅的一致好评,省领导多次到大唐宝鸡热电厂考察,并强调此技术要在陕西省大规模推广。本项目对南京开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其在电厂脱硫除尘近零排放的大形式下站稳了脚步。

改造目的和目标

承包方保证在锅炉BMCR工况和确保的石灰石消耗的条件下,FGD装置在验收试验期间(在设计工况下连续运行7天),FGD装置SO2脱除率不低于99.1%,SO2不高于28mg/Nm3,烟尘不高于8mg/Nm3。

保证条件:

1)采用本技术协议规定的设计煤种1.3%硫份(3068mg/Nm3);

2)石灰石粉品质满足设计要求,耗量不超过性能保证值;

3)入口烟尘不高于30mg/Nm3;

4)工艺水品质满足设计要求,其耗量不超过性能保证值

改造后结果

1、环保验收满负荷数据(见附图)

按照效率-等效曲线,可以推算已达到设计水平。

图 1 环保验收运行记录数据

2、在任何运行工况下,除雾器出口烟气携带的水滴含量应低于20mg/Nm3(干基)。FGD装置SO2脱除率不低于99.1%; 石灰石粉的平均耗量不超过6.5t/h.台;装置连续运行7天的新增电耗不超过 1820 kW.台;改造后增加阻力不大于600Pa。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除尘一体化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开拓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