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技术正文

【技术】全国范围内预防和治理脱硝组空预器堵塞的成套技术

2016-04-05 10:17来源:火电厂技术联盟关键词:脱硝空预器SC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研究发现,脱硝机组因空预器堵塞,若不及时采取措施,堵塞恶化极其迅速,短时间内差压就可达到3.0KPa以上。差压一旦超过 3.5KPa,将严重影响机组带负荷和供热能力。某电厂,空预器差压在 20天左右就由正常值上升到 4.2KPa,导致炉膛负压波动剧烈,运行氧量极低 2.0% 以下,灰渣含碳量极高,机组最高只能带200MW负荷,严重影响机组冬季正常供热。下面介绍几种在全国范围内预防和治理脱硝机组空预器堵塞的成套技术。

1SCR脱硝系统氨逃逸高效控制技术

低负荷时,脱硝入口烟温低于喷氨要求导致的氨逃逸,采用安装省煤器旁路,提高低负荷脱硝系统入口烟温。

催化剂磨损导致的局部氨逃逸,采用催化剂防磨损技术,减缓催化剂的磨损。

脱硝运行不当导致的氨逃逸,进行锅炉燃烧系统和脱硝系统整体优化调整,改善脱硝入口条件和喷氨均匀性,防止局部氨逃逸过量。

喷氨自动投运率低、手动调节慢引起的氨逃逸,通过引入氨逃逸参数,增设控制回路,设臵“多重”前反馈,提高喷氨控制系统响应速度,降低负荷升降等大幅度变动情况下的氨逃逸。

2空预器冷端酸凝结经济高效防治技术

脱硝系统提高了烟气中SO2浓度,对烟气酸露点重新测算,通过调整暖风器或改造烟气余热系统,控制空预器入口风温和出口烟温,从而经济有效地避免冷端酸凝结的发生。

3高压头小流量在线非隔离式空预器清洗技术

在线非隔离式高压水冲洗装臵清除由硫酸氢氨凝结引起的强粘附于换热件表面的灰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