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管理正文

绵阳市出台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实施意见

2016-04-15 09: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监测监测机构绵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环境保护部《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环发〔2015〕20号),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环境监测,规范社会环境检测机构行为,绵阳市环境保护局结合本市实际,出台了《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实施意见》,全面放开服务性监测市场,有序放开公益性、监督性监测市场。

《绵阳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实施意见》主要从四个方面对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进行规范:一是将监测范围分为全面开放、部分开放和暂不开放三个部分,明确了社会环境监测机构所涉及的具体范围。二是环保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绵阳监测服务与社会化的相关机构,建立健全社会监测机构名录库。三是县、市、区环保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当地有监测活动的行业和社会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公示制度和退出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测机构和技术人员有无不规范操作行为。四是按违法情节严重程度依法对构成违法行为的监测机构和技术人员追究相关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机构查看更多>绵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