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国际正文

印度治霾大刀挥向燃煤电厂:将减少全国总发电量的12%

2016-05-11 08:15来源:能源大嘴关键词:空气污染燃煤电厂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政府此前发布消息称,计划淘汰部分老燃煤电厂以减少排放和煤水的使用,此举预计减少的发电量达37吉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2%。

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主席S.D.杜贝表示,计划关停的老燃煤电厂服役年限均已超过25年,运转效率和能源利用率低下。旧燃煤发电机组未来将在原址被更高效的超临界机组所替代,但是具体改建时间还未确定。

“减排是我们眼下最关心的问题,”杜贝说,“同时也希望发电厂能更有效地利用资源。”

考虑到煤炭带来的排放问题,很多国家已经在逐渐减少煤炭的使用。但是根据印度政府的数据,煤炭发电约占印度每年总发电量298吉瓦的四分之三,预计至少在未来二十年煤炭都将是国家主要的能源动力。

去年12月,印度环保部就出台了规范来控制燃煤电厂的排放,重点解决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造成印度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物。该规范同时还限制了发电厂的用水量。

杜贝提到,多数老燃煤电厂是由省级政府控制的,每年总计供给约22吉瓦的电力,还有约13吉瓦的发电量由中央政府控股的公司(如NTPC有限公司)提供。另外约2吉瓦的发电量则来自于非国有发电厂,而这些电厂也面临着被关停的命运,但是杜贝没有提及具体发电厂的名字。

除此以外,中央电力管理局还将与电厂所有者和电力买家进行谈判,以制定一个逐步淘汰旧产能的计划蓝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污染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印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