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项目正文

【最新发布】广东韶关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附全名单)

2016-05-30 11: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项目生活垃圾处理韶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韶关市发布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环保方面包括河流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项目,详情如下:

简要说明

一、2016年市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原则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以主动融入珠三角为总战略,以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为主战场,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三大抓手”,重点推进钢铁深加工、高端机械装备制造、能源产业、大旅游、大物流、大农业、轻工业和新材料产业等“八大”产业建设,继续加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改善民生工作,实现“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开门红”。

2016年市重点项目计划编制遵循以下原则:(1)列入国家、省、市重大工程规划和纳入国家、省批准的重大专项建设规划的重大项目。(2)对全市或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项目。(3)本行业中建设规模较大的项目。(4)为争取省相关政策支持的市建设项目。(5)项目已审批、核准或备案,建设用地、资金等建设条件已落实,年内具备建设或开工条件的建设项目列为正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列为前期预备项目。

二、2016年市重点项目计划安排

根据计划编制原则,安排正式项目55个,总投资1166.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包括续建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179.4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42.6亿元。

加快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市产业转移园区建设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83.2亿元。

大力实施八大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安排建设项目28个,年度计划投资108.4亿元。

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安排民生保障建设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30.4亿元。

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重点建设预备前期工作项目32个,估算总投资806亿元。具备开工条件的重点建设预备前期工作项目可转为正式项目开工建设。

三、2016年市重点项目计划实施意见

(一)突出工作重点。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继续以重要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园区、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投资结构的优化带动经济结构的转型,确保“十三五”规划任务“开门红”。

(二)确保建设用地。加大对市重点项目落实建设用地的倾斜力度,进一步完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土地利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的“多规合一”工作,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三)破解资金难题。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投资,充分发挥好政府投资引导作用。积极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投融资模式,建立健全PPP项目库,激活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引导各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重点项目信息,为项目融资搭建信息平台。

(四)健全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各部门要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对重点项目减少审批前置条件,实行并联审批。积极探索建立重点项联合告知、联合受理、联合踏勘、联合验收工作机制。

(五)创新建设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市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综合统筹作用,推动市、县以及部门之间进一步构建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纵横联动协调机制,对项目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适时开展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的效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运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将重点项目纳入项目库统一管理,建立建设项目台账,加强监测,实现从项目的谋划储备、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的全过程管理。

(六)加强督查督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的督查督办的工作要求,加大重点建设督查督办力度,强化重点项目督查督办事项的跟踪,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七)加强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市规划纲要明确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规划先导、政府主导、有序推进原则,积极谋划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三大抓手”)以及“八大产业”等方面的重大建设项目,形成“建设一批、核准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重点建设局面。

延伸阅读:

2016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节能环保项目篇)

宁夏:2016年自治区重点前期项目计划表(节能环保项目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韶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