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机遇和挑战并存 中再融助力再生资源企业弯道超车

2016-06-01 09:02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微信关键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态文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2016生态文明再生资源行业大会在武汉拉开帷幕,全国400多家再生资源企业汇聚于此,与行业专家、优秀企业家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佼佼者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和企业融资问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中再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君,以及再生资源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发言。

中再融副总裁侯君发表主题演讲

资本跨界助力产业升级。会议现场,中再融作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特邀并指定的首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与协会签定“首家互联网金融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以“互联网+金融+再生资源”为根基,提出居间式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围绕核心企业及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良性资金循环,受到业内参会企业的青睐。

中再融与中再生协会签约现场

中再融深入再生资源行业,资本助力弯道超车

会议上,专家、企业领袖多次谈到再生资源行业过冬,面临着长时间的深度调整。此外,再生资源行业存在着规模化企业少,行业内技术研发普遍投入不足等问题亟待解决。

相对于再生资源企业的资本荒现象,我国居民储蓄高居全球首位,为解决产业问题提供可视化路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中国已有13个省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根据国际经验,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将是财富管理市场快速增长的时间起点。互联网金融平台存在的价值是将大量有存款的人与中小企业借款人形成一个良性的资金对接,践行普惠金融,积极创造社会价值,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金融服务。

“在这个战略机遇期,利用资本的优势快速补短板,优化企业布局,成为再生资源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中再融副总裁侯君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再融在创立初期,洞悉行业发展问题,从垂直细分领域切入互金领域,围绕资产端创新,立足自身熟悉的行业进行深度整合,资产端从粗放式发展逐渐下沉到产业层面,走向精细化、专业化。

中再融副总裁侯君演讲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再融依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深耕行业,通过对供应链参与企业进行综合评估,针对企业流动性差的资产,运用恰当的金融产品,实现闭合的资金运作模式。通过居间式供应链金融,探索出一条适合行业场景,解决再生资源行业资本荒问题的道路。

中再融就《企业融资实操方略》互动讨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查看更多>回收利用查看更多>生态文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