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广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水务环保合作框架协议

2016-06-23 15:55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务环保水环境治理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下称“哈工大”)在深圳签署了水务环保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水务环保领域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签约仪式前,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向哈工大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颁发了“中国广核集团水务环保产业首席科学家”荣誉证书。贺禹对哈工大多年来与中广核在核电、人才培养等领域良好务实的合作表示感谢。贺禹表示,双方在水务环保领域再次携手,是中央企业积极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中广核将发挥市场、资金、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科技研发方面的力量,共同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强、最大的环保产业技术平台。

任南琪表示,环境问题是当前国家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治理水污染、土壤污染及大气污染需要有责任感的央企来担当。哈工大在水务环保领域拥有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实验室,技术实力领先。哈工大高度重视与中广核在水务环保领域的合作,愿意发挥哈工大在科研力量、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助力中广核水务环保产业能力提升,为国家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中广核的新兴业务,水务环保业务由中广核服务集团下属环保产业公司进行孵化。环保产业公司将以国家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为指引,抓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中广核的协同优势,形成可提供区域环境治理方案和建设海绵城市的能力,重点围绕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供应和保障、固废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等业务,打造具有中广核特色的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品牌,力争2018年成为国内环保行业第一梯队,成为中广核新的业务增长点。

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广核将与哈工大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常态化运行管理模式及技术转化平台,为先进环保技术的实践应用创造有利环境。在与哈工大建立合作后,中广核还将牵头联合清华、中科院、宜兴环科园、葛洲坝等院校和企业,聚合国内环境专业人才,打造从环境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工程及运营的全产业链,形成在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国家队”,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环保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