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项目正文

陕西安康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附项目)

2016-07-27 09: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陕西安康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安康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已经下发。根据方案,安康将强化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全面开展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家具制造、餐饮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年底前完成天宝实业公司等34家企业VOCs污染治理任务。详情如下: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的通知

安政办发〔2016〕70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安康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13日

安康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的通知》(陕政发〔2013〕54号)和《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2016年工作方案》(陕政办发〔2016〕26号),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围绕“调结构、优布局、强监管、严考核、广宣传”主线,全面推进“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措施,依法依规治污,科学精准降霾,不断提高优良天数比例,实现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年中心城市优良天数不少于291天(其中优天数不少于69天,冬防期间优良天数不少于57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不多于15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较上年下降10%以上,细颗粒物(PM2.5)浓度较上年下降3%以上(各县区指标任务详见附件1)。

  二、重点任务

  (一)集中治理燃煤污染

  1.加快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按照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求,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工业类项目退城入园力度,加快化工、水泥等重点污染企业环保搬迁、改造,严格控制“两高”行业新增产能,严禁产能过剩行业企业落户,加快清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违规在建项目,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审核力度,建立审核台账。积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加快实施电能替代工程,控制煤炭消费增长速度,煤炭消费比重降低到60%。(市发改委、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单位分工中列第一名为牵头单位,以下同)

  2.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严格按照《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2010年本)和《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1年本)(修正)》要求,在完成省上下达的落后产能淘汰任务的同时,制定全市粘土砖厂淘汰取缔方案,建立健全淘汰关闭资料台账,淘汰取缔粘土砖厂。(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负责)

  3.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拆改。全面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城市建成区禁止新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年完成102台燃煤锅炉的拆改任务(汉滨区46台、汉阴县10台、石泉县9台、宁陕县2台、紫阳县2台、岚皋县9台、平利县4台、旬阳县10台、白河县5台、高新区5台,,对拆除的锅炉进行登记注销,动态更新管理台账,禁止已淘汰锅炉重新进入市场。(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

  4.加快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切实加大“气化安康”推进力度,建成20公里中压管网和屈家河、关庙2个加气站,天然气入户8万户,发展用气大户100家。就近落实乡镇气化气源,开展“气化乡村”试点工作。年底前,中心城市气化率达到90%以上,县级提高到50%以上,重点镇气化率平均达到30%以上。(市住建局、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负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