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纽思泰伦自控系统:3G以太网公网访问远程PLC站

2016-08-02 17:00来源:纽思泰伦关键词:PLC远程访问PLC站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生产设备的远程诊断和远程维护已经成为当前自动化技术中一部分。尤其对于那些错误容易诊断且容易排除的情况,派一个服务工程师到现场解决,既增加工程师的工作负荷。又花费时间,而且相应的费用也增加。为了缩短故障的诊断与恢复时间,提高有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工作效率,那么远程诊断与编程就是必备的部分。通过下面的方法,可以在移动的情况下远程访问PLC站进行编程与调试。通过下面的方法,可以在移动的情况下对PLC站进行编程与调试。本文将介绍纽思泰伦自控系统:3G以太网公网访问远程PLC数据,内容如下:

 

1.系统结构

图1:系统结构

2.硬件需求

1)PC/PG 编程器

2) 3G Modem(沃3G、天翼3G、移动3G都可以。通过USB接口连接到编程器)

3) Linksys 路由器

4) ADSL宽带Modem

5)CPU317-2PN/DP (6ES7 317-2EJ10-0AB0)

3.软件需求

1) 编程软件 Step7 V5.4

4.组态

我们通过下述的实际操作来介绍如何远程诊断与调试S7-300/400。

要对PLC进行远程诊断与调试,在PLC端的ADSL路由器必须上网获得公网固定IP地址。 

在编程器安装3G上网卡的拨号上网软件(本例以天翼3G上网卡为例介绍),天翼3G上网卡的驱动拨号软件安装后如下图(在安装拨号软件的同时安装了USB网卡的驱动程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LC查看更多>远程访问PLC站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