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纽思泰伦|专利】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

2016-09-10 09:21来源:纽思泰伦关键词: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化工高危行业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是一款应用在化工高危行业的自控、预警、集成管理的智能软件。

化工行业往往实际工作环境恶略,经常还会有高温(350℃)、高压(4MPa)的反应器需要人工值守操作,这样操作工就如同守着一个大炸弹在非常危险极易出事故的环境中作业。这款软件结合系统的硬件部分把现场所有数据采集到控制室,操作工只要在控制室就能对高温高压的反应器进行监控和操作,当有设备异常时会自动报警并显示具体的设备和故障信息,提示操作人员尽快采取必要措施,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

该软件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强大的温度和压力的自学习功能。好多化工行业的反应器在发生反应时会伴有大量的热和气体生成。这样在极短的时间里反应器内会有一个非常危险的化学变化,如果操作人员观察不及时或操作不对都会产生相当危险的后果。

下面的反应式是一个水解聚丙烯腈铵盐的分子式。

在副反应的过程中会有大量NH3 生成。如下图所示,红色曲线为反应器压力,在4点开始反应,压力开始上升,当到6点时开始副反应,压力直线上升,瞬间冲破3MPa。如果操作工不及时泄压很有可能发生爆炸的重大事故。

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 的压力自学习功能可以有效避免以上事故发生。

针对不同的化学反应式以及在不同的反应阶段系统会自动计算出该时段所释放的压力或温度,使系统达到稳定的工作状态。

2.功能特点

2.1信号采集方式

通过温度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把所有反应器的温度和压力两个物理变量通过4-20ma信号传到PLC里,做到集中控制显示。

2.2信号处理运算

所有的信号到PLC里集中处理运算,根据不同的化学反应式采用不同的控制步骤,最后以4-20ma的信号传输到执行器上,通过控制阀门的开度大小来控制反应器的温度或压力。

2.3信号传输方式

所有的运行状态通过光纤传输到中控室,操作人员可以在电脑旁轻松了解到现场所有的实时数据,可以轻松的调整控制状态,从而大大减少现场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

2.4控制精度

以下两个图片的曲线图是操作工的手动控制,压力和温度及其不稳定。

下面的图片是自动控制效果,压力和温度曲线即在剧烈放热和生成气体的反应阶段也可以保持平滑稳定的状态。

2.5 经济效益:

反应器经过稳定的温度和压力的控制使产品质量得到很大提高,达到出口的级别。产品销售价格增加2倍。如下图,颜色深的是反应器经过软件自动控制的产品,显色浅的是人工手动控制的产品。

专利证书

文章来源:河北纽思泰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查看更多>化工高危行业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