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节能减排势在必行 一图读懂十三五要淘汰多少小火电?

2016-11-09 09:01来源:中国环境新闻作者:赵晓宇关键词:节能减排电力发展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昨天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时隔15年之后,电力主管部门再次对外公布电力发展5年规划。《规划》内容和体制改革并重,从供应能力、电源结构、电网发展、综合调节能力、节能减排、民生用电保障、科技装备发展、电力体制改革等八方面绘制了电力发展“十三五”蓝图。面对新形势,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了“推动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思想,以及“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发展方针,为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进入深刻调整期,我国电力工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规划体现出的一大原则就是新能源优先,这势必影响我国的电力格局。

延伸阅读:

困扰全国燃煤电厂的大麻烦有望解决!王志轩:“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改革要这么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力发展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