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这场“烧出来”的雾霾到底要烧掉我们多少钱?!!!

2016-11-10 09:07来源:21早新闻关键词:空气质量大气污染物重污染天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至6日,我国东北地区相继有10个城市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最高值500,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和大庆市等3个城市AQI达到500的持续时长分别为14小时、23小时和24小时。这一幕在5-6日达到高潮,以从飞机三次都降落失败最终返航告终。

你以为你看到的是曼妙的云海,是黄河壶口壮观的瀑布,但其实是当时北京上空的雾霾

环保部指出,这么大范围同时发生重污染天气,内在原因还是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过大,而不利的气象条件是重要诱因。

这么文绉绉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过大”是啥意思?其实说白了就是“烧出来的!”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就介绍,东北地区冬季发生的大范围极重污染天气过程,已经连续出现了4年。此次东北、华东地区大范围的污染过程,始于11月3-4日黑龙江省哈尔滨、绥化和大庆一带,重污染主要源于当地冬季燃煤采暖和生物质燃烧排放,是导致区域性大范围重污染的“元凶”。

更重点是雾霾早已不止是在东北肆虐。据统计,2014以来雾霾影响我国1/4国土面积的土地,受影响人口达到6亿。在《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分析》这份报告就显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有7座在中国。

延伸阅读:

治理一场雾霾 到底要花多少钱?

多城市“爆表” 雾霾“元凶”到底是谁?——环保部分析本轮重污染天气成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