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环保部印发《环境保护部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工作方案》及分工方案

2016-12-14 10: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制造清洁生产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印发《环境保护部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确定了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该工作方案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而制定的。环保部将以推进绿色制造为抓手,推动环境管理从末端治理向全过程管理转变,促进工业企业通过绿色制造实现绿色转型和污染物减排,最终改善环境质量

该方案提出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我国环境管理从末端治理向全过程管理转变,促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所涉及的重点污染行业中的企业实现绿色化、清洁化改造,打造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绿色制造企业和清洁生产工业园区,推动绿色供应链建设,全面提高工业企业的清洁生产水平,减少重点行业的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促进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延伸阅读:

两部委关于组织开展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作的通知

两部门关于印发《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附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制造查看更多>清洁生产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