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环保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燃煤锅炉请示的回复

2016-12-29 16: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燃煤锅炉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部长信箱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燃煤锅炉请示的回复

来信:

2013年9月10日,国务院印发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一条“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中要求,“到2017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禁止新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其他地区禁止新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基层环评工作在执行该要求时对“其他地区”存在理解偏差问题,部分省、市、县环保部门将“其他地区”理解为城市建成区以外的所有区域,也就是说包括工业园区、偏远农村等集中供热不覆盖、天然气不通、电力设施不到位...

回复:

你的来信“关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燃煤锅炉的请示”收悉。经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到2017年,除必要保留的以外,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建每小时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其他地区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其他地区”指城市建成区以外的所有区域。

考虑到部分地区存在一些特殊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是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对于远离城市建成区的地区,若集中供热不通、天然气管网未覆盖、电力负荷达不到要求,可考虑采用生物质成型燃料等其他方式。对于工业园区,应建设园区集中供热热源,并配套相应环保设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避免出现园区内企业各自建设小型自备燃煤锅炉的情况。

延伸阅读:

十面霾伏缘何而来 环保专家:因区域性燃煤排放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