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市场正文

【重点回顾】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1.9-1.13)

2017-01-13 14:3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雾霾垃圾焚烧PP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全国空气污染排行榜发布 你所在城市空气如何?

2016全国空气污染排行榜发布,你所在城市改善了么?近期,在意空气统计了 2016 年全国 385 个城市的 PM2.5 年均浓度,制作了这个空气污染排行榜,同时也附上了与 2015 年相比 PM2.5 年均浓度的变化情况。

详情点击>>

2016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附环境获奖项目名单)

1月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揭晓了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评选结果。

详情点击>>

垃圾围城:比雾霾更触目惊心 我们都无处可逃

在中国,一场比雾霾影响范围更广、更严重、更深远、更持久的环境污染,早已蔓延开来。2017年新年,中国人在雾霾中度过。自去年北方供暖季开始,前所未有的雾霾就笼罩着中华大地。雾霾的成因及危害,也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

详情点击>>

思考|雾霾下 我为什么没搬回美国?

快两年以前,我写过一篇关于在雾霾天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的文章《雾霾之下,怎样保护我们的孩子?》。

详情点击>>

2017河南省推介PPP项目清单(附联系方式)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1月3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在郑州举行了河南省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现场集中签约PPP项目108个,总投资3794亿元;向社会重点推介PPP项目200个,总投资2724亿元。项目涉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环境治理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看过很多道理 依然不懂PPP?这13个案例告诉你PPP具体怎么运作(涉环保项目)

13个PPP项目案例涉及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涵盖BOT、TOT、BOO等多种操作模式。这些项目是各地引入市场机制、推进PPP模式的有益探索,在社会资本选择、交易结构设计、回报机制确定等方面具有一定参考价值,有关各方在参与和开展PPP项目时可积极学习借鉴。

详情点击>>

不听工程师意见 中国三年治霾无功!

2016年12月中,一场严重雾霾席卷京津冀、山西、陕西、河南等11个省市地区,一百多座城市受到重度污染,使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健康受到严重影响。这几天跨年度的雾霾持续来袭,使不少人感到恐慌和无助,雾霾的肆虐已成为中国社会之伤痛。自2014年以来,尽管中央和各地方发力治霾,投入甚大,措施频出,但效果并不明显。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的专家认为目前的大部分措施没有针对主要矛盾,导致治霾劳而无功。

详情点击>>

新国标实施一年 27座垃圾焚烧厂25天超排2533次

到2017年1月,新修订的国家标准《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实施已经整整一年。长期关注垃圾焚烧厂的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以及芜湖生态中心今天发布了他们针对垃圾焚烧厂所做的调查结果。

详情点击>>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陈吉宁强调九大任务

1月10日-11日,环境保护部在京召开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2016年环保工作主要进展,研究落实“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部署安排2017年环保重点任务。陈吉宁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以更有效方式方法推动各项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用环境质量改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详情点击>>

2017你的环保作战地图这个样 你get到了吗?

随着一年一度的环境保护部春节团拜会落下帷幕,我们似乎已经能听到春节来临的脚步声了。

详情点击>>

纯干货!总工的污水处理厂运营笔记

污水处理厂的运营一直是个非常考验知识、经验、耐力的事情,一个好的运营者不仅可以节省成本带来更大的利润外,还能确保工人的安全。所以今天一位从事水处理运营的总工,要来了笔记,包含众多污水处理设备的维护与保养等,满满的全是干货哦,上到公司管理者下到公司的执行者,生活必备哦。

详情点击>>

农业部关于印发《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家农业部获悉,《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规划(2016—2020年)》已经正式印发。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