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项目正文

附项目联系人联系方式 广州市推进PPP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02-15 11:3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PPP项目PPP试点项目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广州市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明确,首批启动28个PPP试点项目,其中涉环保项目5个,详情如下: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广州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发展改革委反映。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月17日

广州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广州市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和公共服务项目,提高政府公共治理能力、资源配置水平,发挥社会资本在融资、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提高项目建设运营效率,降低项目全生命周期成本,实现政企双赢合作,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现就我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项目(以下简称PPP试点项目)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1.根据14届22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市财政局、国土规划委、住房城乡建设委、法制办等有关部门,成立广州市PPP项目工作小组,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按照“公平、公正、透明,社会、企业、政府多赢”的原则,研究拟订广州市各项PPP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按要求经专业机构评审论证,且经小组成员2/3以上票决同意的PPP项目,可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2.PPP项目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协调推进与PPP项目实施相关的各项工作,包括加强规划引导、给予政策支持、指导项目策划、建立项目台账和储备项目库、编制年度实施计划和三年滚动计划、组织对PPP实施方案评估论证、将评估结果报PPP项目工作小组审议、建立PPP试点项目督办制度、组织绩效评价等。

3.建立试点项目协调工作例会制度,做好与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区政府、国有企业的信息沟通,加强统筹管理和政策协调,推动PPP试点项目有序实施。

二、明确落实责任

围绕PPP项目推进实施全流程管理,结合国家和省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PPP项目实施能力建设:

(一)强化项目发起能力。

1.PPP项目发起主体应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目标,遵循物有所值、权责明确、促进竞争、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原则,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经济性、组织实施要求进行充分研究论证。PPP实施方案获得PPP项目工作小组批准,视为PPP试点项目成功发起。

2.PPP项目发起主体包括:

(1)住建、交通、水务、港务、城管、林业园林、城市更新、教育、卫生计生、文广新等行业主管部门;

(2)符合规定的国有企业;

(3)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各职能部门集中策划和发起;

(4)社会投资人根据政府规划和企业发展需要建议发起。

3.PPP项目实施机构:

(1)对于列入PPP项目库、年度实施计划的PPP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行业特点,由行业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事业单位作为PPP项目实施机构,负责项目准备、实施等工作。

(2)企业法人不作为PPP项目实施机构。

4.由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负责,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选择PPP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建立PPP专家库,为政府部门提供PPP项目策划、法律、财务、投融资、招投标、风险控制、项目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决策咨询服务。

(二)强化规划设计和经营性资源配置能力。

1.市国土规划委负责研究制订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和土地出让方案,为试点项目配置土地、物业等经营性资源,将项目用地和土地综合开发方案纳入土地利用管理和规划审批计划,落实项目选址、规划审批、土地储备、土地供应等方面的工作。

2.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以及轨道交通站点一体化项目,在PPP实施方案编制阶段,项目发起主体对接市国土规划委,提出项目规划设计条件、用地范围、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综合开发方案方面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PPP试点项目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