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436家!2017年浙江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

2017-05-25 09: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生产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2017年浙江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已经印发。2017年浙江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共436家。详情如下:

关于公布2017年度浙江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环保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在各市县申报的基础上,我厅对2017年度浙江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共436家,其中水污染防治企业71家、大气污染防治企业96家、重金属污染防治企业71家、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企业198家,具体见附件)进行了复核,现予公布,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根据《清洁生产审核办法》,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要求每5年审核1次。

二、根据企业属地原则,各市、县(市、区)环保局负责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并按要求组织清洁生产专家或委托省、市清洁生产中心等第三方单位,对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进行评估验收。省环保厅每年对各地评估验收工作进行抽查并纳入相关考核。根据《清洁生产审核办法》,评估验收所需费用由组织评估验收的部门报请地方政府纳入预算。

三、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应当在名单公布之日起1年内,完成本轮清洁生产审核并将清洁生产审核报告报当地环保局和经信委(局)。

四、各设区市环保局每年定期向省环保厅报送年度清洁生产工作总结(含辖区内企业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情况、评估验收工作情况等)。

五、各地要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进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16〕275号)要求,结合2017年度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落实水污染防治清洁化改造工作。2017年底前,造纸行业力争完成纸浆无元素氯漂白改造或采取其他低污染制浆技术、钢铁企业焦炉完成干熄焦技术改造,氮肥行业尿素生产完成工艺冷凝液水解解析技术改造,印染行业实施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制药(抗生素、维生素)行业实施绿色酶法生产技术改造,制革行业实施铬减量化和封闭循环利用技术改造。

六、省环保厅科技与合作处负责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检查和考核等工作,水处、大气处和固管中心负责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中涉水、气、固废(含重金属)领域的实施工作,省清洁生产中心负责技术支撑工作。各市、县(市、区)环保局可根据实际情况会同当地经信委(局),组织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

省环保厅科合处联系人:黄冠中,电话:0571-28172898;

省环保厅水处联系人:陈奡,电话:0571-28869080;

省环保厅大气处联系人:史一峰,电话:0571-28193536;

省环保厅固管中心联系人:王叶杰,电话:0571-28058157;

省清洁生产中心联系人:蒋晓东,电话:0571-87996391。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2017年5月19日

清洁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清洁生产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