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燃煤电站锅炉新型高效脱硝技术上海电力学院助力解决环保难题

2017-06-05 15: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燃煤发电机组SCR脱硝技术上海电力学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是氧化硫、氧化氮以及粉尘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大国,2014年,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提出了我国燃煤发电机组要达到燃气轮机的排放标准,这对于发电行业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据统计,现在95%以上的燃煤电站锅炉烟气脱硝技术是采用SCR技术,由于目前我国火电行业负荷率普遍较低,这就对SCR脱硝技术提出了新的挑战。

上海电力学院是一所电力特色鲜明的行业性高校,“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为电力行业培养了大量的高水平应用技术性人才和管理人才,通过产学研合作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发电的节能环保,学校拥有高水平的上海市重点学科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近年来承担了一批国家级和上海市的科技项目和电力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在电站环保方面,上海电力学院主要围绕脱硫、脱硝、脱汞、除尘以及多种污染物联合减排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包括多篇ESI高被引论文在内高水平学术成果,和一系列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保效益的技术成果。近日,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20余人参加了“2017清洁燃煤发电中国国际论坛”,与参会专家及嘉宾共同探讨清洁燃煤发电问题,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担任了论坛主持嘉宾。

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

上海电力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如何在低负荷情况下满足SCR的安全高效脱硝的要求?在这次论坛上,上海发电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教授发表了题为《燃煤电站锅炉高效宽负荷脱硝技术》的主旨演讲,就如何在低负荷情况下满足SCR的安全高效脱硝的要求,提出了深刻的见解。

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SCR脱硝技术查看更多>上海电力学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