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江苏: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2017-09-04 16: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江苏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有关市、县(市)城管局: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建办城〔2017〕34号)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评价工作和报送清扫保洁有关情况的通知》(建城环函〔2017〕14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从8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组织开展2017年度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定对象

全省新建成投入运行半年以上且未进行无害化等级评定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开展过等级评定但未能获得无害化等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评定等级在B级(含)以下的焚烧厂。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评定标准

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定主要依据《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CJJ17-2004)和《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评价标准》(CJJ/T107-2005);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主要依据《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01)、《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技术规范》(CJJ90-2009)、《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导则》(RISN-TG009-2010)和《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CJJ/T137-2010)。

三、 评定方式

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采用地方自评与专家组现场考核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本次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自评阶段,相关市、县(市)城管部门负责指导辖区范围内有关项目的自评工作,督促各相关运营单位对照相关标准规范,认真填写自评情况表,形成自评报告。二是现场评价阶段,我厅结合各项目的自评报告,组织相关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考核,具体分组及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 相关要求

1. 请各地认真进行自查自评,准备好参评项目的台账资料。台账资料包括:项目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有关文件、资料,《城镇垃圾处理项目无害化等级评定申请表》、《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基本情况表》、《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价内容统计表(自评表)》,,其中后3项材料为无害化等级评定申报材料。

2. 本次评定相关申报材料通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官网报送,http://zw.jscin.gov.cn:88/lescms/websites/zw.jscin.gov.cn/qlml.jsp?type=QT,进入网站后,选择编号为JS000000JS-QT-0060的权力事项,各有关单位通过点击该权力事项的“在线申请”,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报材料。各地在开展无害化等级评定工作过程中,有何问题和意见,请及时联系厅城管局。

3. 考核结束后,我厅将把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整改要求反馈给地方。各地要做好限期整改工作,我厅根据整改情况,评估认定有关设施的无害化等级,同时公布评定结果。

联系人:厅城管局,陈昌青;

电话:025-51868560(兼传真),13815435545;

邮箱:jscsgl@126.com

附件:项目名单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7年8月30日

项目名单

延伸阅读:

拼了!上海普陀这座大型湿垃圾处理项目将建于“地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