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福格申:用德国技术服务中国环保市场

2018-05-28 14: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转子泵水处理设备福格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处理是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水十条的颁布实施,我国污水处理市场将不断扩容,而污水处理设备制造业将随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那么面对迅速发展的污水处理市场,福格申机械工程(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格申”)如何应对市场的变化发展?在2018年上海环博会上,福格申总经理Walter Horend谈了自己的看法。

福格申机械工程(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Walter Horend(左)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水十条”的推出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河长制”的逐渐推行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为水处理行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水污染治理要求迫切,污水处理与污水资源化市场巨大,我国水污染治理水平还较为落后,治理任务仍相当艰巨,加快水污染治理的要求依然十分迫切。国务院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预计国家将投入2万亿,带动近5万亿资金来进行水污染治理。另外,我国开始实施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北方的资源性缺水与南方的水质性缺水推动了我国对高品质再生水的刚性需求,推动了膜技术的多区域大规模应用,带动了水处理设备行业的发展。

在处理水平正常提高的情况下,“十三五”期间我国废水治理投入(含治理投资和运行费用)合计将达到13922亿元,其中用于工业和城镇生活污水的治理投资将达到4,590亿元。未来十年,用于水污染治理的投资仍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污染治理行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另外,国家将自来水标准由35项提高到106项,在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国发〔2013〕36号)中明确要加快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并优先升级改造落后设施,确保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国家新的环保排放要求或地表水Ⅳ类标准。在此背景下,中国未来的水处理设备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据预测2018年我国水处理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516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1.75%,2022年将达到1134亿元。

Walter Horend认为,中国环保市场是在迅速发展的。以上海为例,上海每年的人口增长超过一百万。对于上海的水处理部门,如何保持及提高水质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无疑给福格申这样的水处理设备企业带来了机遇。

为了加快实施重点减排项目,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在恢弘的市场大背景下,作为水处理关键设备的泵管阀行业也被推上焦点行业范畴。目前,我国的水处理设备生产制造主要集中在普通型水处理设备阶段,我国水处理设备的总体技术水平同国际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相比较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转子泵是污水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污水处理中的作用毋庸置疑。福格申是转子泵的发明者。福格申品牌源自德国,公司成立于1929年,是全球最大的转子泵制造商和供应商,同时也是环保设备的知名品牌。Walter Horend表示,福格申机械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是德国福格申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子公司,成立于上海,所有的产品都是德国进口。为了缩短交货时间,也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福格申在昆山建厂组装并测试产品。

福格申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市政给排水、工业、生物质能源、交通运输和农业等方面。无福格申转子泵几乎可以泵送任何东西。和同产品的螺杆泵相比,福格申转子泵占地空间可以降低50%,减少更多的故障,更好地提高企业利用的效率和流畅度。福格申以无脉动运行的HIFLO转子为基础拓展了许多新的转子泵应用领域。

Walter Horend表示,无脉动运行的HIFLO转子在泵送过程中,不同的介质特性、内部泄露、气体压缩将会造成脉冲。脉冲会造成震动甚至损坏设备及管道。福格申无脉冲转子可将脉冲减少为零。这将会延长使用寿命,同时节约泵和关联设备的维修成本。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福格申十分注重自主研发与创新。成为很多行业的领头公司。除了污水处理、沼气工业之外,福格申同时在农业、石油化工业、食品行业及船舶建造及运输系统等领域也颇有建树。

Walter Horend最后表示,福格申将不断努力改进设备,也会要求德国团队参与进来更多地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为中国各个行业提供合适的设备。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转子泵查看更多>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福格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