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企业正文

永清环保多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获省市级立项

2018-08-09 09:23来源:永清环保关键词:磁分离一体化黑臭水体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的公示》。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省科技厅厅务会和党组会研究审议等程序,由永清环保主持的“石油化工有机污染场地淋洗修复技术与装备”及参与的“黑臭水体高效磁分离一体化技术及装备研制”共两项课题,获得了2018年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此次课题立项,进一步展现了公司具备良好的科技创新水平、成果转化能力及组织实施能力。其中,课题“石油化工有机污染场地淋洗修复技术与装备”是由永清环保联合湘潭大学及湖南省中化四建有限公司,针对中南红壤地区石油化工污染场地中高毒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研究开发一系列经济绿色、适用度高、可操作性强、快速高效且推广性强的绿色淋洗场地修复技术及成套装备,将对该类场地修复产业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课题“黑臭水体高效磁分离一体化技术及装备研制”,是由湘潭大学牵头、联合永清环保负责完成高效磁粉及高效磁沉淀分离一体化装备的研发及制造,最终实现黑臭水体中SS、COD、TP的高效去除,出水水质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为实现城市黑臭水体深度净化、守护好一江碧水提供技术及核心装备支撑。

据悉,近两年永清环保承担的8项重点科研项目已获得省市级立项,涵盖工业烟气污染超洁净治理、污染场地高效修复、黑臭水体净化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多领域的关键技术、装备开发与转化应用,具体立项情况如下表所示:

作为湖南省环保产业的龙头企业,永清一直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发展。公司投资1亿元建成了湖南最大的环保研发中心,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研发平台和7个省级研发平台。公司以陈晓红、杨志峰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世界知名环保专家美国IST公司詹姆斯˙雷辛格博士为技术带头人,汇集了国内外环保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300余名,已在污染耕地治理、场地修复、烟气超低排放、垃圾焚烧发电等领域掌握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和国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并拥有120余项技术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磁分离一体化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