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2019年度酒会暨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IFCE引领中国雾霾治理受关注

2019-02-11 09:3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论坛雾霾治理湿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美国中美联合商会、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办、美中创新创业联盟、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及中美联合商会南湖滙分会联合举办的2019新春酒会暨创新论坛,于1月26日在华盛顿成功举办。此次环保论坛汇聚了来自医疗科技、教育、IT,环境技术等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使馆代表等六十余人,在“新格局·新思维·新模式·新产业”的主题下探讨了“更新发展方向,正确雾霾治理,利用5G新技术, 创建全新产业”的话题。

Bondable Biopolymers LLC公司总裁俞立群向参会者们概述了“我们在新的世界格局下,应有新的思维,构建新的模式与产业”的研究课题,指出未来发展是从个性中找出共性,更强调合作共赢模式。中美联合商会会长于建国以“科技发展新趋势-5G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题探讨了如何利用新科技,跟上5G潮流,在2019年的规划投资中向5G平台靠拢,对于5G 项目进行跟进支持。

IFCE会长何平博士做徐州雾霾治理报告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IFCE)会长何平博士分享了基金会专家 2018年在徐州治霾的经验。IFCE的专家在2017年指出湿法脱硫排出的“有色烟羽”导致中国大面积雾霾之后,经过反复讨论,这个观点已基本得到确认,目前有七个省市发布条例要求治理“有色烟羽”。基金会在科技部的支持下,2018年开始在徐州试点,专家推荐标准,选择技术,对徐州市辖区内所有电厂的 “有色烟羽”开展除湿脱白治理,目前已经取得初步的效果。基金会今年的目标是在更大范围推广这一最有效的治霾措施,并完善标准,提升技术和方法,帮助国内早日摆脱雾霾的困扰。由于环保技术的缺陷而导致雾霾加剧和爆发,是国内政府相关部门和一些专家没有想到的。因此,2013年雾霾爆发以来,尽管采取各种措施,包括推行世界最严的烟气排放标准,煤改气,限产停产,汽车限行等措施,传统污染物已降至低位,但雾霾仍居高不下。在全国推开的湿法脱硫是控制主要空气污染物二氧化硫的有效措施,但排出的“有色烟羽”(白色烟雾)含有超过脱硫前上百倍的超细颗粒物和大量水分,目前没有监测和控制,实际上是导致雾霾的真正原因。基金会专家的工作,是将这部分颗粒物和水汽直接从烟气中提出来,使雾霾治理更有效,经济代价更小。

论坛会场

中国驻美使馆科技处参赞李昕介绍了中美科技交流的最新情况,他指出尽管目前遇到困难,但中美合作是长期的,只有合作才能推动技术进步,实现共赢。

此次活动为美中双方技术交流及合作共赢提供了平台。专家,企业家在活动中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机会。不少来宾对 IFCE 在中国雾霾治理上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祝愿 IFCE 在 2019年取得更大成就!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论坛查看更多>雾霾治理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