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垃圾焚烧站秒变人造滑雪场 来看看丹麦人的这波神操作 !

2019-02-11 16:02来源:丹麦驻华大使馆关键词:垃圾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丹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正意义上的壮观和创新——这说的就是位于哥哈的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垃圾焚烧厂”的Amager Bakke垃圾焚烧厂。

8.jpeg

照片:Daniel Rasmussen

因为工厂比周围地区都高,它也被称作“哥本山(Copenhill)”,从丹麦首都大部分地方都能看到这个新的建筑地标。不仅如此,谁能想到它的顶部还设计了一条人造滑雪道呢!

现在,等了五年多的哥哈居民终于可以感受Amager Bakke顶部的滑雪场了。负责运营Copenhill的Christian Ingels和其他人一样期待着滑雪休闲区的开放,“我们刚刚决定在寒假期间把工厂开放几天,我真的很期待能够邀请到滑雪爱好者和感兴趣的人们。”他接受采访时说。

9.jpeg

Christian Ingels(图源: TV2 Lorry)

Amager Bakke的建设始于2013年。和许多其他大型建筑一样,它已经被推迟了好几次,预算也出现了下滑,“但它值得所有的麻烦和等待。”

10.jpeg

图源:BIG Bjarke Ingels Group

Amager Bakke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滑雪场之一,由丹麦著名建筑师Bjarke Ingels设计(没错就是设计了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BIG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建在Amager资源中心。除了雪道本身和三部电梯,这里还有一个海拔85米的制高点、一条登山路线、攀岩墙、餐厅、咖啡馆和滑雪器材租赁。

11.jpeg

图源:TV2 Lorry

滑道地面其实是具有良好性能的绿色塑料,选择这种材质是因为它能提供最为真实的滑雪体验,当然为了确保滑雪板可以顺利滑动,滑道和滑雪板都经过特殊润滑。整个滑道分为三个颜色,对应从上到下渐缓的坡度,所以不管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滑雪爱好者,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加入其中。另外还有个freestyle的公园正在建设中,到时候可以在那里练习滑雪跳跃和其他技巧。

12.jpeg

图源:TV2 Lorry

滑雪场下,每天有250至300辆载满了垃圾的卡车从哥本哈根、腓特烈斯贝(Frederiksberg)、 德拉厄(Dragør)、 托恩比(Tårnby) 和维兹奥勒(Hvidovre)几处运送到焚烧厂。焚烧炉最高可达1000度,每小时处理多达70吨的垃圾。焚烧所得能源主要用于提供电力和区域供热。

13.jpeg

图源:TV2 Lorry

Amager资源中心主任Jacob H. Simonsen很高兴焚烧厂的屋顶现在还能造福当地市民: “当我们在春天对外开放后,游客将有机会看到里面神奇的能源工厂,又能从外面享受风景或体验滑雪旅行——这样的体验既能增长知识又能丰富经验。”

目前滑雪场上部还没有完全完成,只能在下部300米的坡上滑雪,完成后的总长将是450米。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关注Copenhill的官网(www.copenhill.dk)随时了解预约和价格情况!

14.jpeg

图源:BIG Bjarke Ingels Group

结合了有趣的设计,引人注目的烟圈,当然还有顶部的滑雪坡道,Copenhill可以说是用全新的方式来思考如何处理城市资源,如何建造垃圾转化能源的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丹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