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71亿泰城水环境项目资格预审 申请人须有70亿融资能力

2019-02-26 13:14来源:山东省政府采购网关键词:水生态环境治理PPP项目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5日,山东政府采购网公布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该项目总投资714218万元。预审文件显示,申请人需提供融资能力不低于人民币 70 亿元的证明材料,至少有一个合同额 20 亿元及以上的市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或水利工程项目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施工业绩。

项目为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 PPP 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总投资71421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505384万元,设备及工具、器具购置费15936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19803万元,工程预备费3630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273万元,建设期利息 15744万元,存量资产第四污水处理厂转让费为19771万元。

项目采用 TOT+BOT 运作方式,回报机制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方式。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为 142868 万元,其中,政府方出资代表出资 7143万元,占项目公司 5%股权;剩余资本金由社会资本出资,占项目公司 95%股权。合作期为 15 年(其中建设期 1 年、运营期 14 年)。

预审文件显示,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但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四家。申请人需提供融资能力不低于人民币 70 亿元的证明材料(此处证明材料包括申请人存款证明、金融机构对本项目的授信证明、贷款意向书等累计额达到 70 亿元),申请人若为联合体,联合体各成员提供的融资能力证明总和须满足上述要求。

申请人在近五年(2014-2018)至少有一个合同额 20 亿元及以上的市政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或水利工程项目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施工业绩(注:如申请人为联合体,则至少有一个成员具备此条件。提供合同原件,且体现项目金额)。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

1)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梳洗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该工程包括以“生态保护修复” “防污”、“治污”为核心的梳洗河及 3 条支流(梳洗河河道长度约为 10.4km,及梳洗河支流——唐庄河(长度约 4.2 km)、箭杆河(长度约 1.7 km)、双龙河(长度约 8.4 km))截污工程、清淤工程、河道工程以及景观工程、桥梁工程、沿线管线拆改等。

2)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明堂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该工程包括以“生态保护修复”“防污”、“治污”为核心的明堂河流域(河道长度约为 15.8km)截污工程、清淤工程以及防洪工程、生态驳岸工程、引水蓄水工程等。

3)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芝田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该工程包括以“生态保护修复”“防污”、“治污”为核心的清淤工程、治污工程以及引水蓄水工程、防洪通道工程、生态绿化工程等。其中:治污工程、清淤工程实施范围为芝田河全线(北起刘家庄水库,南至入汶河口,全线长度约16.26km);防洪通道、引水蓄水工程、生态绿化工程实施范围是环山路周边区域。

4)泰安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该工程范围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东部区域:北至环山路,南至泰新高速,东至博阳路,西至天烛峰路,不含明堂河河道治理;西部区域:北至环山路,南至泰新高速,东至红门路、南关大街,西至天平湖路,不含高铁新区。

该工程包括奈河区域、七里河区域、泮河上游区域(不含高铁新区)、明堂河区域(东至博阳路,不含明堂河河道治理)的管道清淤、河道清淤、市政污水及雨水管道的铺设、地块内污水及雨水管道的铺设、1 座地埋式雨水泵站等建设内容,共实施排水管道约 371km,其中:市政污水及雨水管约 152km;地块内污水及雨水管约 219km,同时进行管道清淤约 667km,河道清淤约 27105m3。

5)泰安市梳洗河流域雨污分流工程

包括项目区排水管线普查检测及管道清淤,新建市政污水管道、雨水管道;泰新铁路以北区域的城区新建污水管道、雨水管道,具体包括:项目区排水管线普查约 500km 排水管线,150km 市政管线;项目区排水管线检测约 150km 市政管线;新建市政污水管道约 45.2km,新建市政雨水管道约 37.0km;对泰新铁路以北区域的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新建污水管道长约 212.1km,新建雨水管道长约 68.8km。

6)王家院水库向泰城供水工程

本工程从大汶口 2 号坝引水至王家院水库调蓄后,引水至大河水库,然后再从大河水库向三合水厂供水。主要包括水质净化生态坝工程、王家院水库防渗工程和输水工程三部分建设内容。

7)泰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

该工程在泰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东侧选址扩建,扩建规模为 6 万 m3/d,扩建部分污水处理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AAO 生化池+深度处理工艺,建成后污水厂总处理规模达到 12 万 m3/d。同时,结合扩建工程的建设,新上 12 万 m3/d 的反硝化滤池对污水处理厂进行系统性、整体性提标改造,以使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 IV 类标准(总氮除外 TN≤10mg/L)。(本工程涉及存量项目:第四污水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环境治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