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粤海水务蝉联“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水处理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2019-03-25 10:40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务项目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谭奇峰分析了大湾区的水情和湾区水务行业呈现的四大发展趋势。他指出,粤海水务长期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是大湾区的龙头水务企业。目前,粤海水务已在大湾区投资运营12个水务项目,涵盖了原水、自来水、污水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全水务产业链,总规模为1835.5万吨/日,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示范效应。作为有着省属国企背景的水务企业,粤海水务义不容辞承担起建设大湾区的使命。

3月22日,适逢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备受水务行业瞩目的“2018年度水业企业评选”结果揭晓,粤海水务再次荣膺“2018年度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并以2700万吨/日的水处理规模,位居全国水务企业第二。

图为粤海水务总经理谭奇峰(右7)出席论坛启动仪式

作为水务行业的盛会,本届论坛以“探寻内生价值 重构多维边界”为主题,汇聚了多位部委领导、专家和上千位行业人士,解读当前政策形势、经济环境、产业格局,系统性梳理产业宏观现状,整合价值、运营、资本等业内最具共鸣性热点话题,从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市场需求、商业模式等维度出发,实践“两山经济”理论,探寻企业战略发展之道,释放领跑企业新价值。粤海水务总经理谭奇峰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水企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演讲。

图为谭奇峰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谭奇峰说,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标志着大湾区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纲要》明确指出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重点提及了强化水资源安全保障,加强粤港澳水科技、水资源合作交流。《纲要》传达出几条重要信息:一是未来的大湾区建设加强水资源安全保障刻不容缓;二是中国水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空前;三是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已成国家战略,构建优质生活圈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水市场。

谭奇峰分析了大湾区的水情和湾区水务行业呈现的四大发展趋势。他指出,粤海水务长期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是大湾区的龙头水务企业。目前,粤海水务已在大湾区投资运营12个水务项目,涵盖了原水、自来水、污水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全水务产业链,总规模为1835.5万吨/日,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示范效应。作为有着省属国企背景的水务企业,粤海水务义不容辞承担起建设大湾区的使命。

图为谭奇峰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谭奇峰用四个关键词诠释了粤海水务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当下行动。一是安全。一方面,粤海水务目前正在投资建设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中国首个写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水务项目。通过建设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和运营东深供水工程这两大世纪工程,粤海水务将把广东西江、东江两大水系连通,使大湾区水源安全得到彻底保障。另一方面,粤海水务关注水质检测,通过水质监测监控预警平台和先进科学的管控手段,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水质安全。二是创新。通过引入国内外先进科技资源,筹备组建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安全保障联合创新中心,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产融创新服务。三是智慧。充分利用湾区完善的信息产业链,构建一体化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湾区水务信息化水平。四是生态。从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采用深埋盾构方式在深层地下空间建造,节约数万亩土地资源的全过程生态管理,到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的可持续低碳高端生态设计,再到广州东山湖水质提升项目的“五水共治”理念,粤海水务将生态理念贯穿产业链始终,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谭奇峰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并获得一致好评。

图为“2018年度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颁奖现场

粤海水务已连续多年荣登“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此番获奖,再次凸显了粤海水务的综合实力。截至2018年底,粤海水务在全国各地投资运营水务项目40余个,服务约5800万人口,水处理规模2700万吨/日,业务涵盖原水供应、自来水经营、污水处理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水务全产业链,规模、收入和利润均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延伸阅读:

在粤海水务 一分钟会发生什么?走进粤海水务 感受优质供水服务

粤海控股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供水ABN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业融资平台搭建取得新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水务项目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