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独家!环保行业一周要闻速递(3.25-3.29)

2019-03-29 15:1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环保行业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整理了2019年3月25日-2019年3月29日一周环保行业要闻:涉及超低排放改造、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

环保产业十年:如何握住那只看得见的手

不久前闭幕的全国”两会”,释放了对环保行业、产业、企业的大量政策利好,紧接着的3月20号,业界又迎来喜大普奔的“减负”消息,从事第三方治理的环保企业将减按15%缴纳企业所得税。而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绿色环保产业“退出”了新兴产业的行列,回到了“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的相关内容表述中,强调的是对上述工作的支持功能。这样的政策表述,对于刚从资本狂热中被迫冷静下来的不少环保企业而言,也许是一个“重整山河”的方向;而对于环保产业整体而言,在被热议、热望近十年后,对自身真正价值的务实思考和实践,需要尽早开始。

详情点击

凯迪生态:中国第一大生物质发电企业“坑”了7万股民……

3月22日,*ST凯迪连发三则公告,公布了逾期债务、账户冻结及大股东股票被冻结的最新情况。逾期债务超122亿元,账户冻结资金近143亿元,中国第一大生物质发电企业“坑”了7万股民……

详情点击

污水处理及运营管理分析报告

本篇报告以污水处理及运营行业的出台政策与市场环境分析入手,认为“十三五”期间,政府对城镇、乡村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行业支持力度空间加大,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及运营迎来发展蓝海。报告对污水处理行业相关定义、产业链、分类标准、工艺技术进行介绍,详尽分析了污水处理运营过程中的“成本—收入”模式,认为政府完善绿色产业的定价机制,有助于污水处理项目方在提质增效的基础上,进一步保证盈利和现金流的稳步提升。同时,报告具体剖析了当前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及运营的九大商业模式——EP、EPC、BOT、ROT、TOT、BOO、TOO、委托运营以及政府当前重点支持的PPP模式,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说明。最后,报告择选主营业务涉及污水处理运营的四家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碧水源、国祯环保、北控水务、兴蓉环境,分别对其污水处理运营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展开分析,得到“打造技术一骑绝尘、积极布局产能扩张、完善产业链结构和快速推进PPP项目”等运营管理经验,但也需注意,快速扩张的PPP项目可能为企业带来的资产负债率高企、经营性现金流短缺等财务风险。

详情点击

1291项!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过项目出炉(附环保项目名单)

3月26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过项目。共有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9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234项以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767项通过初评。2涉及钢铁超低排放、脱硝催化剂、废水处理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3月份全国拟建在建垃圾发电项目(3月25日)

中项网发布3月份全国拟建在建垃圾发电项目,涉及多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第一个专属环保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到底谁将受益?

2019年春天,环保产业喜迎两次降税利好,政策红利满满。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宣布增值税下调后,3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又明确“ 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底,对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政策的有关人士日前向记者透露,正式文件最快可能将在本月底发布。

详情点击

响水事故对危废行业有何影响?

根据新华社消息,3月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经全力处置,现场明火已被扑灭。截至3月23日7时,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危重21人、重伤73人,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空气污染物指标在许可范围内。持续进行的环境监测数据表明,目前各项检测指标已处于正常范围内,群众饮水未受影响。为防止化工园区污水、现场救援消防用水外流进入灌河,已对新丰河、新农河、新民支渠等入灌河河道采取筑坝截控措施。目前,筑坝拦水工作已完成。

详情点击

又叒叕“搬迁”!江苏、浙江、安徽等11个省化工企业再遇“滑铁卢”?

工信部发布《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基本完成,重点区域和重点流域力争率先完成。对于此计划,沿江的众多化工园区和企业,该怎么办

详情点击

水质监测行业深度报告:监测行业又一风口 水质监测蓄势待发

“水十条”开启水治理元年,以监测促治理,水质监测迅速发力2015年4月国务院发布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的正式发布开启了我国“十三五”期间水环境治理的“新元年”。环保部门预计“水十条”带来水环境领域的投资规模将高于大气领域的1.7万亿。同年7月发布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提出了全面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作为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指向标”,水质监测市场有望率先发力。2017年水质监测设备销售数量同比增长86.3%,已超过烟气烟尘监测设备,成为监测设备第一大细分市场。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印发《2019年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工作要点》

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2019年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了2019年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点》主要分6个部分,可以概括为“1431”一个统领、四项重点、三个保障、一个附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