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二噁英——派安环保的持续专业解决之道

2019-06-24 13:57来源:派安环保关键词:二恶英垃圾焚烧派安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前言

二噁英通常是指具有相似结构的氯代含氧多环苯并呋喃等芳烃类化合物的统称,由于具有高毒、致畸、突变等作用,持续被相关部门及人类关注和重视。在垃圾焚烧、固废处理、危废处理、冶金窑炉等过程都会产生。在日趋严监管下,如何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我们持续跟踪的专业解决方案值得参考。

二、二噁英的来源

焚烧、冶炼类二噁英的产生,据相关专业数据及专业报道,一是来自于物料本身含有二噁英类物质,二是固废、危废、废金属等混杂含氯的物品,在重金属(重点是铜、镍、铁)的催化作用下,在焚烧、冶炼过程中,形成多环芳烃含氯多氯二苯并二噁英(PCDDs)、多氯二苯并呋喃(PCDFs),共210种异构体类统称二噁英。

三、二噁英在传统及工艺上的解决方法

在政府提倡的垃圾分类上,从源头上有效防止和降低二噁英的生成。在具体运行项目,从炉型设计、选型,到项目运行中严格遵循“3T+E”的方法,使垃圾、固废、危废燃烧充分,炉中CO含量低,烟气补充活性炭吸附等等,也可以有效降低二噁英的生成及再合成。

四、关于二噁英,派安环保的专业系统解决方案

炉前钝化抑制。根据垃圾、固废、危废、金属窑炉、烧结炉等物料、炉型特点,结合运行工艺作调研、检测、诊断,结合国家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提出本阶段符合企业实际的,可操作、运行的具体要求,从源头上降低和减少二噁英的生成。

在焚烧、加工过程中的控制、降解。根据运行项目的实际状况,指导配料及炉中CO的控制,在省煤器之前布局二噁英抑制降解添加剂,使氯苯、氯代、氯酚等前驱物成的二噁英、呋喃类物质,在此阶段实际降解。

在焚烧、加工后烟气的处理。二噁英在高温中(850℃以上)易降解,在低温(250~350℃)又再合成。因此,在实际运行项目中,在布袋除尘之前,传统工艺是喷射活性炭吸附的。假如项目在喷射活性炭,也没有信心确保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可尝试应用我们特种设计的二噁英抑制吸附技术,该技术的核心是在硅、铝无机骨架上,设计亲二噁英的吸附基团,和二噁英分子大小级配的孔道式吸附结构,确保那些不能被活性炭稳定吸附的二噁英大分子,包括呋喃类气溶胶类二噁英分子。通过二噁英抑制吸附技术,实现稳定的吸附,以确保烟气稳定、达标。

飞灰中二噁英的处理。(1)在焚烧、冶金加工过程中,通过我们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最大限度确保飞灰中二噁英含量不超标。在不含重金属,或环保豁免的条件下,让飞灰由危废变成固废,方便实现资源化或减量化。

(2)飞灰中的二噁英的处理,在资源化处理方面,传统方法是在水泥窑炉协同处理中经过高温长时间的煅烧。我们的创新方法是利用专利的处理药剂进行催化氧化,让二噁英变成氯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恶英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派安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