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污水处理厂空转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对其挂牌督办!

2019-08-14 09:21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5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派员对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污水处理厂长期存在进水水量小,进水浓度低,难以维持正常运行等突出环境问题。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我厅决定对该厂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详情如下: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对铜陵市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2019年5月上旬,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暗访发现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存在“清水进,清水出”的问题。2019年7月4日,省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暗访发现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仍存在上述问题。2019年7月5日,生态环境厅派员对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污水处理厂长期存在进水水量小,进水浓度低,难以维持正常运行等突出环境问题。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我厅决定对该厂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存在的问题

(一)进水浓度极低。现场检查时,该厂污水处理设施在运行,进水口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显示:COD浓度19.9mg/L,氨氮浓度为0.70mg/L。在进水口取样监测结果显示COD浓度为22mg/L,氨氮浓度为3.95mg/L。经调阅在线自动监控设备历史数据,进水口COD浓度长期低于50mg/L,氨氮浓度长期低于5mg/L。该厂进水未经处理前,其COD、氨氮浓度已低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二)进水水量较小。该厂设计处理能力3000t/d,进水口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显示,进水流量为0.051L/S;运行记录显示,该厂每天进水量约600吨,仅占设计处理规模的20%。

(三)其他问题。2018年11月29日,该厂委托第三方开展环境保护设施验收监测,期间日进水量约680t/d,不满足环境保护设施验收负荷要求,但仍于2019年3月28日通过自主开展的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因进水水质水量问题,该厂污水处理设施难以正常运行,该厂每天投加约37公斤葡萄糖补充碳源,同时,该厂自2018年11月运行以来,一直未产生污泥,该厂难以起到应有消减污染物的作用。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要求

请铜陵市生态环境局:

(一)督促铜官区人民政府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

(二)对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验收监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挂牌督办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