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企业正文

磁絮凝沉淀技术高效低成本处理废水沉淀问题

2019-09-20 14:1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磁絮凝沉淀技术污水提标改造洛克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水提标改造成为当今污水处理行业的热门话题,不论是市政污水提标改造还是黑臭水体的治理,污水处理过程中对SS悬浮物、TP总磷、含油物质、重金属离子等污染物的去除非常关键。在2019年9月18日的广州环博会上,青岛洛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克环保”)董事长霍槐槐与北极星环保网就“如何使用磁絮凝沉淀一体化装置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高效去除污染物”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洛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环博会上的展位图片展示

青岛洛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槐槐

北极星环保网:简单介绍一下洛克环保的发展历程和当前主要业务

霍槐槐:洛克环保专注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13年,自2006年起便成立了国内第一家磁沉淀技术研发中心。我作为第一批从事磁絮凝沉淀技术的研发人员,把自己对磁沉淀技术多年钻研成果融合到洛克环保的技术中,洛克环保致力于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与创新,并且公司掌握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公司从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工程设计、项目实施到管理运营一体化发展,服务领域涵盖市政污水、工业废水的处理以及河湖水体的治理,承接的磁絮凝沉淀工程遍布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和地区。公司大力投入资金进行技术研发,支持技术创新,凭借多年工程经验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磁絮凝技术服务商。

北极星环保网:据了解,公司专注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13年,掌握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磁絮凝沉淀技术污水处理原理是什么?

霍槐槐: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是一种高效去除TP、SS、COD以及重金属的水处理技术。传统的絮凝沉淀技术是在污水中投加絮凝剂,使污水中的悬浮物胶体及分散颗粒生成絮状体沉淀。磁絮凝沉淀技术在传统絮凝沉淀技术的基础上,投加高比重可回收的磁粉作为载体,通过提高絮凝体在澄清池中的沉降速度,使污水处理效率达传统技术的20倍以上。

同时,通过磁粉自身的催化、吸附作用可以提高污染物的处理效果,磁絮凝沉淀技术沉降速度更快、表面负荷高、占地面积小、废水处理效果更好。因为磁粉可以达到99.5%的回收率,所以废水处理过程中不需要反复大量投加磁粉,可以节省废水处理成本。

青岛洛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SediMag®磁絮凝沉淀系统

北极星环保网:废水处理标准不断提高,在竞争激烈的废水处理领域,公司的废水处理技术与市面上的废水处理技术相比有怎样的差异性优势?

霍槐槐:由洛克环保拥有的第五代全新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是领先于传统污水处理技术的一种新型高效污水处理技术。

首先,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的沉降速度可达40m/h,表面负荷高达20m3/m2h;沉淀池低至常规工艺1/20的占地面积;整个SediMag®磁絮凝沉淀系统从进水到出水的停留时间低至20分钟。

其次,第五代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更适用于市政污水提标改造、黑臭河道湖泊流域治理、工业废水深度除磷、除浊、除悬浮物、除油等领域。在这些领域中有绝佳的出水效果:TP总磷低至0.05mg/L、SS悬浮物低至2mg/L、浊度小于1NTU。

最后,投加的磁粉回收率99.5%以上,第五代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还拥有高效设备集成,可移动、可模块化等特点。

北极星环保网:洛克环保是致力于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与创新的企业,公司所涉及的业绩案例都有哪些?

霍槐槐:经过十多年的潜心钻研和创新研究,洛克环保SediMag®磁絮凝沉淀技术经历了五代升级,将理论与工程实践大大结合,在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和地区都落地了磁絮凝沉淀工程项目。公司经典案例包括青岛即墨污水处理厂20万吨/天磁絮凝沉淀提标改造工程;漳州开发区二区污水处理厂1.5万吨/天磁絮凝沉淀提标改造工程;宝钢冷轧厂2030单元磁絮凝沉淀废水除锌工程等,无论是在华东、地区、华中地区,还是在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都可以看到公司的磁絮凝沉淀工程及一体化设备。

北极星环保网:本次广州环博会,洛克环保有带什么样的新产品发布?

霍槐槐:此次广州环博会,洛克环保带来SediFishTM磁絮凝沉淀一体化装置。该装置是磁絮凝沉淀技术的又一次革命性突破。该产品改变了传统污水处理设备中存在的缺陷,大大解决了设备的占地问题。

公司成功研制并推向市场的这一款SediFishTM磁絮凝沉淀装置是一种可移动、占地小、处理效果好且经济美观的车载式高效沉淀的一体化装置,让污水处理更加高效、简单。

小结:

全国各地开启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浪潮,环保政策趋紧,企业需要钻研细分领域的专项技术,不断提高研发力量,使产品适应市场需求,才能不断提高竞争力,在污废水处理领域脱颖而出!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磁絮凝沉淀技术查看更多>污水提标改造查看更多>洛克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