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聚焦生物科技 碧沃丰带您解密生物治污之道!

2019-09-23 10: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污染治理生物菌剂碧沃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业几十年发展至今,随着GDP指数的一路走高,生态环境却亮起红灯。近年来,环境污染问题引起国家高度重视,相继颁发“水十条”、“气十条”与“土十条”严肃整治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也激发了环保相关领域的市场发展。随着各省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不断出台,除了污染企业治污成本的不断增加,水处理企业在技术创新上同样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水处理主流技术有哪些?什么技术更适合水污染治理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在2019年9月18日第五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览会上,北极星环保网与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碧沃丰”)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智勇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起解密生物菌种的治污之道!

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 李智勇(左)

Q:碧沃丰自2009年成立,历经10年的专业领域深耕发展,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哪些?主要服务于哪些领域?

碧沃丰在生物环保技术方面致力于通过自然的力量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在国内长期坚持以生物科技为核心技术进行环境污染治理。公司目前拥有丰富的治污菌种库,50多种微生物治污菌剂,可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类型的污染情况,以水污染治理为业务核心,并利用技术优势,延伸至废气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等业务领域。

生物菌剂的应用领域主要有三个方面,在环境治理方面,主要用于水污染治理、废气处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领域;在生态农业方面,主要用于农田修复、农业堆肥、生态养殖等领域;在家居清洁方面,主要用于去除甲醛、生物通渠、水族养护、珠宝清洗、厨房清洁、宠物除臭等领域。

Q:贵公司作为水环境治理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做污水处理菌种研发的同时,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您认为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哪些?

碧沃丰一直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注重技术研发的资金投入与能力建设,公司百分之七十的员工是技术研发人员,核心研发团队从2005年开始生物技术研发,目前已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及11项环保工程设备控制软件著作权,二十几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受理中。碧沃丰的核心竞争力可以用一个等式总结:科研团队+核心技术+专利产品=提供环境治理生物技术解决方案。

Q:据了解,贵公司以生物科技为核心,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微生物菌剂,“菌+酶”复合型产品更是受市场青睐,请问贵公司今年有什么新研发产品推出?

不久前,碧沃丰刚推出了一款“好氧除总氮”菌剂,这款菌剂的主要优点在于可以快速启动新建或季节性变化的污水系统的硝化和反硝化作用,同时可以快速去除养殖水体中的氨氮、亚硝态氮和硝态氮。这款菌剂的出现,很好的简化了传统脱氮工艺,使得反硝化过程不受溶氧限制,厌氧、缺氧及好氧条件下均可实现反硝化,可在好氧池中同步降解氨氮、亚硝态氮和硝态氮。

Q: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市场空间增量很大,目前为止,碧沃丰都有哪些典型的治理案例?

碧沃丰从事水污染治理案例非常丰富,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在污水处理方面,我们塑造了很多经典案例,例如焦化废水处理领域,为某国企舟山石化公司做了高难度焦化废水处理增效;造纸废水处理领域负责江西某纸业造纸废水处理增效;印染废水处理领域给某线业(深圳)有限公司的印染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改造调试;制药废水处理领域承接河北某制药集团污水处理系统快速启动项目;电子废水处理领域解决昆山定颖电子线路板废水增效调试,同时在纺织、制糖、皮革、硝化、垃圾渗滤液等废水治理领域都得到很好的应用。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比较经典的案例是天津海河全运会划船赛道蓝藻治理案例,当时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海河蓝藻突然大面积爆发,严重影响全运会划船赛事,治理时间紧、任务重。在接到这个紧急任务之后,碧沃丰利用多年生物菌剂治理经验,仅用12天,就完成了海河蓝藻的治理工作,保证了全运会划船赛事的顺利开展。像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武汉汤逊湖蓝藻生态治理、武汉鲁湖蓝藻、广州增城永和河治理、广西南宁凤凰江黑臭治理及生态治理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碧沃丰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秉承着“取于自然,服务于自然”的理念,依靠自然力量探索新菌种,充分发挥生物菌剂治污的优势,未来继续探索生物菌剂的治污之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生物菌剂查看更多>碧沃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