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水科技谁能兼得创新与商业价值? “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与产业化应用” 项目折桂“扬子江水奖”

2019-10-18 11:25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论坛水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四届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于10月16-17日在江心洲隆重召开。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特色鲜明、令人瞩目的活动,17日下午,“扬子江水奖”全球水科技挑战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自去年赛事启动以来,“扬子江水奖”全球水科技挑战赛吸引了海内外的众多关注目光。本次大赛于今年6·5环境日正式开通报名通道,以“发现·水科技创新力量”为主题,旨在挖掘全球极具专业和商业价值的创新技术及团队,推动国内外顶尖创新资源整合,实现创新技术应用与市场开拓。

此次水科技挑战赛由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江岛环境科技研究院承办。赛事报名开放以来,海内外项目报名踊跃,经过大赛组委会和专业评审团两轮遴选,15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圈,赢得现场展示创新与商业潜力的机会。本次大赛奖金池为50万美金,主办方表示,现金奖励仅是大赛对获奖团队最基础的鼓励方式之一,后续提供的技术示范机会与服务,以及落户生态科技岛所提供的全生命周期的各项双创服务,将直接为获奖团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

本次挑战赛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行业协会、企业以及政府的资深专家组成了12人评审团,用科学专业的评审指标及权威前瞻的行业判断对所有入围项目进行了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分。评分体系包含核心技术/产品(40%)、商业模式(35%)和团队构成(25%)三个部分,充分体现大赛对技术兼具创新和商业价值的强调,以及对创业团队价值的重视。

最终,15个入选项目集中体现了目前国内外水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其中包括装备化、新材料、深度处理和极限提标、智慧水务、工业废水近零排放、环境检测等领域。入选项目被分成五组,在“一马当先”环节,各项目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八分钟路演,与现场五位专业评委进行了充分互动,接受提问。在现场评分环节,现场评委同样要对核心技术、商业潜力和团队三个核心指标进行打分,本轮过后,每组得分最高的小组优胜者和一名“复活”选手共计六个项目进入最终角逐,依次上台用一分钟讲述各自对水科技创业理解、经历、规划与愿景。随后,12位嘉宾评委上台为6个项目进行了投票。最终的广东益诺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电镀废水零排放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获得总冠军,泽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ZBR -GO 石墨烯膜法高效生物氧化技术和北京中科康仑环境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有色金属冶炼废水深度除油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二等奖,滑铁卢大学生态水文研究组的智能水质传感系统、Acquaint B. V. 的管网智慧检测技术和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的纳米平板陶瓷膜污水处理技术及一体化装备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生京宁表示,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把水科学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行业,为推动岛上乃至全国水科学产业集聚发展,建立完整的水科学产业链,形成强大的水科学产业族群,持续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扬子江水奖”全球水技术挑战赛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的资源平台,联手专业创投、孵化及产业资源,为参与的技术团队提供赛前咨询、赛中培养、赛后孵化及资源链接提供一站式服务。优秀参赛团队还可推荐入驻科技岛,享受专业的孵化支持与服务,促进团队项目取得进一步发展。希望通过大赛为创新创业实践者们搭建交流经验、提升能力、创造机遇的平台,激发和引领水科学产业的创新热情,为南京市乃至全国水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智力人才产业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论坛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