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市场正文

10月 凭借标王项目环卫市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2019-11-15 10:32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环卫市场环卫一体化环卫保洁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近日整理环卫项目数据时发现,10月公开中标公示的千万级以上环卫项目数量大幅下降,同比九月环卫中标项目数量下降约61.5%(参考文章:谁动了我的亿元“环卫蛋糕”?附总额约20亿的千万级以上环卫项目中标汇总),九月千万级以上环卫项目总计26个,涉及中标总额约20亿,十月同量级中标项目10个,市场金额约64亿,汇总如下:

最大亮点——标王项目诞生!

10月,环卫市场最大亮点是“湖州市南浔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并非单纯的生活垃圾收转运,服务项目包含:3个资源化处置利用中心的投资、建设、运营、设施更新及维护;环卫保洁服务、生活垃圾清运服务、装修垃圾收集清运处置服务、粪便无害化处理服务以及智慧环卫系统的建设、运营、更新及维护。

该项目总投资额近50亿,特许经营期30年,最终被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山东、河北两省垃圾处理市场仍在加速释放!

10月中标的环卫项目中,山东与河北共占据半壁江山,与十月垃圾焚烧发电中标项目数量相同,在中标各省份中居第一、第二位,中标数量分别为3个、2个,涉及项目总金额为7798万元、5370万元。

凭借“湖州市南浔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获得50亿份额的浙江省,无疑成为环卫领域产能释放省份NO1.

虽有近50亿的项目“撑腰”,但10月份的亿级环卫项目,对比9月份而言,数量上惨淡不少,只有两个,分别是湖州市南浔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约50亿)、深圳市福田区环卫PPP项(11.53亿),但总中标金额增长3.2倍。

中标企业——以民企为主

从表中可以看出,本月中标企业中,民企居多,其中包含物业服务公司、保洁服务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等民营企业,而国企中标企业中不乏启迪环境、北京环境这样的龙头企业。

就拿单实力来说,有了50亿项目的加持,民企更胜一筹!

(北极星固废网整理自中国政府采购网及各地方政府采购网,如有遗漏,敬请谅解!)


(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市场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环卫保洁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