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项目秭归曲溪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2020-01-09 15:59来源:三峡集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长江大保护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28日,由三峡日新水务环保(秭归)有限公司兴建的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宜昌示范区先导项目——秭归曲溪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

三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26日在武汉主持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关于“三峡集团要发挥好应有作用,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于2018年6月22日启动了长江大保护宜昌示范区先导项目——秭归曲溪污水处理厂兴建工程。

秭归曲溪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8年9月7日开工建设,从开工到建成投运,仅用15个月,创造了三峡集团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的“秭归速度”。三峡日新水务环保(秭归)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联军介绍,该项目主要包含氧化沟、二沉池等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及配套管网等建设内容,污水厂设计规模为1万吨每日,项目占地36.52亩,总投资约7996.64万元,项目服务范围涵盖金缸城新区、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三峡屈原文化生态旅游区等区域,服务人口7万人。

秭归曲溪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运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迈出的实质性一步,该污水处理厂项目作为三峡集团第一个投运的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项目,其投运将极大改善秭归区域长江水体环境,对治理长江水污染、保护三峡水库水质和生态平衡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