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春节期间处理市民生活垃圾75000多吨 深圳能源:守好卫生防疫“最后一道防线”

2020-02-06 13:46来源:深圳晶报作者:刘羚关键词:生活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厂深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市民出行减少、购物消费减少,但是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却不会减少。从春节假期到目前,为确保完成市民废弃生活垃圾处理生产任务,同时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能源集团下属环保公司2000多名员工取消休假,各大垃圾焚烧厂全量处理深圳市垃圾约75000吨,累计使用消毒剂3600余公斤。

深圳全市全年每天平均约产生19000吨生活垃圾,对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一旦停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深圳能源集团所属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倬舸表示,深圳能源在深圳投资建设运营的七大垃圾焚烧厂,去年全年处理深圳市城市生活垃圾612万吨,在今年春节期间共计处理市民生活垃圾75000多吨,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消杀防控工作却不比往年轻松。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深能环保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300多名员工全副武装冲在最前线,在各个街道,背起消毒水,为福田区的市政公厕进行消杀清洁;他们在48座垃圾收运站,对51辆来来往往的垃圾收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洁除臭,每天消毒3次以上,每天收运压缩近600吨垃圾,并当天送往深能环保所属能源生态园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

据悉,截至2月3日,深能环保公司以及其各垃圾焚烧厂共使用消毒液4800公斤,此外还有75%酒精、口罩、鞋套、胶手套、一次性帽子、电喷雾器、喷壶等防疫防控所需物资,用于做好卫生防控工作,保证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稳定的安全生产,是对防疫工作的巨大支持”。深圳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秦士孝表示,在当前全国各地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危难时期,电力、燃气、热力的稳定供应以及城市垃圾的及时处理显得尤为重要。深圳能源将继续确保电煤燃料的储运,确保发电厂安全供电,确保热电厂稳定供热,确保城市燃气安全供气,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及时处理,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