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报道正文

甘肃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紧急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

2020-02-13 17:29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疫情防控阻击战环评审批医疗卫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全力守护办事群众和机关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在做好严密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主动服务、帮办代办、提速审批,紧急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防疫”、“办事”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建设。对属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应急防控、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类建设项目,采取“告知承诺制”审批、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等方式及时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对医疗机构应急增加X射线影像设备用于肺炎诊断的,豁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和辐射安全许可手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监督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承诺事项。对其中疫情结束后仍需继续使用的且须办理审批的建设项目,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服务。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方便群众办事,疫情防控期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采取网上申请受理、双向免费邮寄等工作方式,鼓励微信、QQ等创新方式办理,打造“不见面审批”畅通通道,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示了《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业务咨询、办理和指导服务人员及联系方式》。对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的申请人,提供全过程电话、微信服务,帮助其事先了解业务流程和材料要求,减少现场等待逗留的时间,即办即走减少停留。对需要开展技术评审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鼓励采取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进行;审查人员采取电话、邮件、微信、QQ等方式与建设单位、编制单位进行沟通,提供技术指导等便捷服务;建设项目现场踏勘采用视频录像、现场照片等“零接触”方式进行,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同时严格审查要求,确保技术审查质量。

认真做好防疫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加强防疫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环评源头预防作用,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主动服务加强业务指导,保障防疫项目建设,同时要求建设单位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依法依规合理避让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风险可防可控。

2月10日,在精简人员、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合作分局、甘南州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甘南合作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到甘南州首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服务,为企业日生产日用防护口罩20万个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手续办理进行指导,在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及建设进展情况后,帮助企业现场半小时代办完成了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项目快速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阻击战查看更多>环评审批查看更多>医疗卫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