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专人!专车!专运!重庆万州严控楼栋生活垃圾处理!

2020-02-14 09:29来源:三峡都市报作者:应艳丽关键词: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楼栋被严格管控。这些楼栋的生活垃圾去哪儿了?会不会形成二次污染?很多市民都关心。

记者从万州区城管局了解到,万州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居住楼栋(单元)实施严格管控以来,因严控楼栋生活垃圾存在病毒的可能性较大,万州区环卫中心专门成立了严控楼栋生活垃圾清运小组,实施了专人专车专线统一收运处理。

首先是配备、补充了专用垃圾收集容器,发放了专门的垃圾袋。安排专车专人,每天定点定线将各严控楼栋的垃圾收运到中转站,各垃圾各中转站也安排了专用箱体,严控楼栋垃圾不与其它社区楼院生活垃圾相混,单独运往三峰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置。

其次是做好驾驶员和收运人员的个人防护。清运人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业务能手,工作前经过严格的培训,并为其配备了一次性雨衣、口罩、头套、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垃圾收运车辆出车前都要对垃圾收运工作人员和驾驶员测量体温。大家佩戴好口罩、一次性雨衣,手套、鞋套后才能作业,充分保障环卫工作者的个人安全。

最重要的是充分消毒。先用含氯消毒药液对严控楼栋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然后进行密闭处理。各垃圾点、垃圾容器及周边进行喷洒消毒,各收运车辆也安排专人进行频繁消毒。

目前,严控楼栋专人专车垃圾收运日均出动17人次,车辆11台次,日均收运垃圾12余吨。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干净无污染,全面消毒杀菌处理,确保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